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江洋大盗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56 扬子晚报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13年前,美国田纳西州一名男子因为造假和盗窃罪名面临警方的指控,为了逃脱惩罚,他伪造了自杀身亡的假象。在警方的严密调查下,他的行踪终于露出了马脚,最终还是被缉拿归案。

  今年34岁的马克·佩斯里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人。1991年,当时年仅21岁的马克伪造了多张信用卡,然后用这些假卡招摇撞骗,在银行取钱,到商场和高级酒店疯狂消费。等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警方察觉的时候,马克已经骗取了十余万美元。

  除了利用信用卡骗钱之外,马克还在邻近的田纳西州入室盗窃,做了好几票“大买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江洋大盗。

  就在警方掌握了大量的证据,打算逮捕马克时,他却闻风而逃,就在警方遍寻无着,无法找到马克下落的时候,有人在费城的特拉华河边发现了一辆汽车,车内空无一人,于是报了警。

  警方赶到后,经过查询车子的牌号,发现就是马克的汽车。此外,马克在车内留下一封亲笔信,说自己意识到了犯下的罪行,但是无力偿还巨额债务,走投无路,只有选择自杀。他还在信中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了忏悔。警方没有在河里找到他的尸体,随后一段时间也没有发现他,于是初步断定马克死亡。此案也就告一段落。

  但是,一直负责督办此案的宾夕法尼亚州的格伦·布鲁警官却对马克的自杀表示怀疑。于是,在过去的13年里,布鲁没有放弃对马克的追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3年前,布鲁发现马克的哥哥约瑟夫住在田纳西州,于是他开始调查,希望从约瑟夫身上发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这一查不要紧,他发现还有另一个约瑟夫生活在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市,而且两人用的是同一个身份号码!

  经过秘密调查,布鲁发现了其中的蹊跷:亡命天涯的马克用哥哥约瑟夫的名字,神不知鬼不觉地生活了13年,在加利福尼亚州过着优哉游哉的幸福生活!

  警方旋即逮捕了马克,他承认了自己在13年前犯下的罪行,并且对假借哥哥约瑟夫的身份生活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除追究他的伪造信用卡罪和盗窃罪之外,还将以畏罪潜逃的罪名起诉他。子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