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抢眼 美国表明姿态 ——“世经论坛约旦会议”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37 新民晚报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经济问题,巴以问题及伊拉克问题将再次在今天召开的2004年“世界经济论坛约旦会议”上占据抢眼的位置。

  会议组织者称,作为连续两年该会议东道主,约旦已邀请到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界重量级人物聚会在约旦一侧的死海,讨论中东的将来及在各层面上改革的可能。这次会议因恰逢将于5月22日到23日的阿盟首脑会议、6月8日到10日的八国峰会召开前夕及美国还权伊拉克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日期临近而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本次论坛会议将致力于发展一种“清晰和现实”的阿拉伯策略,以便阿拉伯世界同全世界通力合作来对付民主改革、消除贫困方面的挑战,即将出席会议的约旦规划部部长阿瓦达拉这样告诉记者们。

  翻一下政要出席名单,发现原来不在名单中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将出席。据悉,论坛期间,鲍威尔将会晤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官员,重申美国的中东政策。记者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鲍威尔的出席将使大家多一次机会,坐下讨论中东地区的发展、改革、和平进程及伊拉克问题。”

  记者认为,这或许多少与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同意以色列“单边计划”有关,因为布什此举将使和平“路线图”彻底搁浅,从而有损美国的利益。此前,布什曾特地致信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再次重申巴以和谈的重要性。这些都是美国在表明自己姿态的行动,这些姿态讲到底就是:美国的态度具有决定性的作用,美国不愿意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受损害。同时,鲍威尔的出席还将被看作是一个信号,一个美国试图缓解因虐俘事件而引发的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绪的信号。特派记者刘亮(本报约旦死海15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