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虐囚照片有假,政府猛烈讨伐《每日镜报》 (04/05/15 13:46:4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5月13日证实,《每日镜报》本月初刊登的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并在其身上小便的照片根本不是在伊拉克境内拍摄的。尽管英军目前仍在调查这些照片是否属实,但可以确认这些照片很有可能是伪造的。虽然照片的真假有待进一步确认,但英国政府高官已急不可待地将矛头指向《每日镜报》,要求该报公开道歉。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英国国防国务大臣英格拉姆13日在议会下院就英军士兵“虐囚”一事接受质询时表示,军方调查人员调查后发现,《每日镜报》本月1日刊登的英军兰开夏团(L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ancashireRegiment)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中,出现了伊拉克境内根本不存在的卡车,因此至少可以断定这组照片的拍摄地并非在伊拉克。英格拉姆称,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向《每日镜报》提供照片的人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英格拉姆的话在英国政府高层引发轩然大波。上周,英国首相布莱尔曾就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一事公开道歉,他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生气,称从目前的情况看,照片十有八九是伪造的,后果将变得“非常严重”。一些高层官员认为,《每日镜报》不经考察就刊登这种爆炸性照片,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这种行为与媒体的宗旨不符,不仅损害了皇家英军的名誉,而且使他们在伊拉克的处境更加危险。兰开夏团的一名前指控官甚至要求《每日镜报》就此事公开道歉。

  不过,《每日镜报》编辑皮尔斯对英格拉姆的说法明显不以为然。皮尔斯发表声明称,《每日镜报》曝光了许多严重的“不法”行为,英国政府根本没有足够的、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照片是伪造的。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照片确实为伪造,布莱尔政府也不可能因此轻松。目前,美英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在全球引发公愤,英国政府此前也承认红十字会曾在今年2月向其递交过一份有关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报告。在5月12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布莱尔声称自己直到最近才看到这份报告,原因是下层官员已在收到报告后解决了问题,因此没有向他汇报。

  不过,布莱尔也承认红十字会所言并非虚构,驻伊英军在伊拉克确实曾经有过虐待囚犯的行为。据他证实,目前英军正在调查33名伊拉克平民的死因,他们大多是在英军的看押下死亡的。两个月前,英国国防部曾向三名被英军关押后死亡的伊拉克平民家属支付了8100英镑的赔偿费。但英军拒绝承认这些囚犯为英军虐待致死。然而,三名死者家属无一例外地声称,他们的亲人确实被虐待致死。(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