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送礼(庸常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余民杰

  小郑在化肥厂当保安,一直想调换个工作。可父亲老郑没本事,因此总也挪不了窝。

  老郑是个中学教师,退休以后最热衷的活动就是钓鱼,平常也爱吃鱼。一天,老郑居然在一个水库钓到了一条30多斤重的大鲤鱼。老郑舍不得吃,开膛剖肚之后,就用盐腌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熏成了腊鱼,挂在自家的阳台上,准备过年时全家好好享受一下口福。

  年底的一天,小郑告诉老郑一个好消息,厂办公室钟主任准备调他去档案室当资料员。这可是个好差事,小郑一脸的兴奋。老郑也很高兴,说:“这事得好好谢谢钟主任。”

  可拿什么谢呢?小郑一时犯了愁。

  老郑一眼就看到了阳台上挂的那条大腊鱼,狠狠心,说:“快过年了,你就把这条腊鱼送去吧,实惠着呢!”

  小郑一听,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于是,当晚就把腊鱼送到了钟主任家里。

  回到家,父子俩心疼了一夜,直哀叹自己没口福。

  过了几天,小郑上班时从厂长家楼下经过,无意间一抬头,见二楼厂长家的阳台上挂着一条大腊鱼。小郑认得,这正是他家的那条。这条鱼从鲜鱼变成腊鱼,他每天都看好几回,太眼熟了。于是,小郑情不自禁地讪笑了:呵呵,原来钟主任也没口福,还是厂长有口福。

  一晃到了年底。这天晚上,父子俩正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小郑过去开门一看,门口站着一对衣着考究的夫妇。男的居然是市里主管工业的徐副市长。徐副市长在门口笑吟吟地说:“郑老师在家吗?学生徐正给老师拜个早年!”

  小郑赶紧说:“在,在。请进,请进!”

  进了屋,老郑也迎了上来。徐副市长紧紧握住老郑的手,说:“郑老师,我是您的学生徐正呀!过年了,来给您拜个早年。也不知该给您买点什么,知道您爱吃鱼,特给您送来了一条腊鱼……”

  说着,徐副市长夫人变戏法般从身后把一条大腊鱼递到了小郑的手里。

  小郑、老郑一看,不禁哑然失笑。原来这条大腊鱼正是自家送出去的那条,没想到,转了一圈,又回来了。看来还是自己有口福呀!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5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