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本哈根隆重上演童话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20 深圳晚报

  哥本哈根隆重上演童话婚礼

  丹麦王储迎娶澳洲民女警察警犬严控圣母教堂

  姻缘成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区的路德教圣母教堂,14日见证了王储与民女缔结良缘的时刻,以及他们在家族成员、欧洲王室和日本王室成员面前交换的誓词。

  澳大利亚新娘玛丽·唐纳森的婚纱是一款式样简洁而典雅的白色绸缎长袍。她沉着、端庄地缓缓走向圣坛,新郎腓烈特王储等待在红毯另一端,娃娃脸上不时漾出甜蜜而灿烂的笑容。也许是幸福的缘故,35岁的王储越发显得年轻纯真。

  “我在此宣布你俩结为夫妇,上帝与世人为证。”埃里克·诺曼·斯文森主教念出了令人期待的经典词句。

  这一句,最终成就了欧洲最古老王室的又一桩姻缘。一切都像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评论:“一场童话般的婚礼”。

  “童话”女主角玛丽·唐纳森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丹麦人挥动着澳大利亚小国旗,欢迎这位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32岁女郎成为他们的王储妃。当日,哥本哈根的1100辆公交车上也悬挂澳大利亚国旗向新王妃致意,这是外国国旗首次荣登丹麦首都公交车。

  “风景”独特

  马车历来是王室婚礼不可或缺的角色;而紧跟着马车一路疾走甚至小跑的西装革履的保镖,属于21世纪现实世界的特别“风景”。

  据丹麦媒体报道,除了追随马车的贴身保镖,大约有1200名便衣警察分布在游行路线上,军队救护车停泊在邻近街道待命。

  警察带着警犬在圣母教堂周围街道的人群中悄悄穿梭搜寻,警官偶尔会拦住一些携带大件包裹的人检查盘问。

  哥本哈根有大约180万人口,全丹麦1万警力这一天出动了三分之一集中此地,首都境内领空对外关闭,直升机在半空盘旋,海港周围有巡逻艇监视。

  西班牙马德里“3·11”爆炸惨案的阴影还未消散殆尽,丹麦人绝不敢掉以轻心。

  “程序”经典

  刚刚冠上王储妃头衔的玛丽·唐纳森是又一位“灰姑娘”。她还是第一位成为王储妃的澳大利亚女子。

  腓烈特与唐纳森两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相识于一家酒吧。前商务顾问和律师玛丽·唐纳森和丹麦王储、玛格丽特女王的长子腓烈特的浪漫故事从此展开,但在数月内一直秘而不宣,直至被媒体曝光。丹麦王室去年首肯了婚事,去年10月两人宣布订婚。

  婚礼最后,王储夫妇出现在阿马林堡宫克里斯蒂安七世城堡的阳台上,向人群挥手致意———王室婚礼的经典“程序”。几秒钟的深情对吻,掀起这一天仪式的高潮。

  终于,王储夫妇转身,很快隐匿在人们的视线之外。门关上了,21世纪初的一场童话婚礼仪式就此落幕。沈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背景

  寻找白马王子等待梦中女孩

  当年相识酒吧成寻偶天堂

  现在,王储和唐纳森当年见面的悉尼一家很有格调的酒吧已经成了年轻人寻求自己理想伴侣的最佳场所。

  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这家酒吧位于澳大利亚著名城市悉尼的一条比较热闹繁华的街道上。它和一般的澳大利亚酒吧不一样,这里供应着许多拥有异国情调的食品如意大利的比萨、泰国的风味食品等;这里还有宽大漂亮的啤酒花园、各式各样的游戏机。

  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腓烈特和他的弟弟约阿希姆、希腊王子尼古拉斯等在这家酒吧内高谈阔论,引来邻座的玛丽·唐纳森等一群年轻女子加入讨论,大家热烈地争论不休。结果,意见相同、爱好相近的腓烈特和唐纳森很快就找到共同话题,迅速打得火热。

  所以,在腓烈特和唐纳森的恋情公开以后,这家酒吧也日益红火起来。许多年轻男子都专门到这里来,希望遇见一位心仪的梦中女孩;不少正值芳龄的少女也纷纷来到这里,希望自己也能有唐纳森的好运,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腓烈特王储和唐纳森婚期的临近,这家酒吧更是成了热门场所,澳大利亚人和前来旅游的丹麦人都乐于到这里来,酒吧里整天都热闹非凡,进出的人络绎不绝。

  〉〉〉人物链接①

  新郎腓烈特

  丹麦王储腓烈特今年35岁,曾就读于美国的哈佛大学,毕业后担任丹麦驻法国大使,还曾在海军服役。

  2000年9月,腓烈特邂逅了唐纳森,并开始秘密约会。两人的“地下恋情”直到2001年底才被媒体发现。曝光之后,唐纳森索性于2002年初在丹麦找了份IT业顾问律师的工作,搬到了丹麦居住。

  〉〉〉人物链接②

  新娘唐纳森

  来自澳大利亚的唐纳森现年32岁,出身书香门第,父亲在大学任教,母亲已经亡故,她于1994年在塔斯马尼亚大学取得法律及商业学位,一直从事法律顾问工作。可能是出于对“王子与灰姑娘”爱情故事的一往情深,丹麦人非常喜欢来自澳洲的唐纳森,大部分丹麦人都希望腓烈特能早日把她娶过门。丹麦人认为,唐纳森受过良好的教育,既活泼又时髦,人长得漂亮却并不自以为是,和腓烈特王储简直就是天生一对。

  唐纳森是丹麦的第二名外国平民王妃,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早在1995年就娶了来自中国香港的文雅丽。(张春燕)

  〉〉〉新闻链接

  婚礼七大看点

  1.当天有50万民众涌上哥本哈根大街,观看婚车游行。

  2.欧洲所有的皇室家族都来出席婚礼。3.为确保安全,有4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4.玛丽王妃在FHM杂志的世界最性感女性名单上排名第87位。

  5.之前玛丽王妃已进行过婚检,证明她具有生育能力。

  6.玛丽小时候的愿望是长大了当一名兽医,不知她的这一梦想能不能实现。

  7.婚礼结束后的腓烈特,年薪将增到321万美元。(石雨)

  作者:沈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