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尼娅?甘地:从“谜”到“救世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22 石狮日报

  直到1997年底,索尼娅·甘地还是一名被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称作“白衣遗孀”的女子。在印度政坛上,不少政客想借用索尼娅的名字提升自己的竞选优势,因而使她不时成为政治风暴中心。而她却一直保持沉默,拒绝对政客们的努力作出反应。

  两次面对亲人死亡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索尼娅有充分理由拒绝印度政治的诱惑。她直接目睹了尼赫鲁家族内两名政治家亲人的死亡。

  当英迪拉·甘地1984年10月在总理府遭到枪杀时,索尼娅就在附近,把奄奄一息的婆婆抱在怀里。随后,索尼娅的丈夫拉吉夫·甘地又在1991年的竞选集会上遭遇自杀爆炸袭击。谈及当时为什么会对公众采取回避态度,索尼娅1997年作出了解释:“我只是不愿意成为公众注意的中心。这只是我的习惯。”

  两次受邀终于出山

  丈夫遇刺后的6年间,这名出生在意大利、毕业于剑桥大学的女子很少发表自己的看法,仿佛罩在神秘的面纱之下。她又几乎从不让人直接了解她的观点。对媒体而言,索尼娅是个“猜不透的谜”。

  难得在公开场合露面,她总是着一身雅致的丝质莎丽。索尼娅还是引起了国大党政客们的兴趣。拉吉夫去世第二天,国大党领导人选举索尼娅任主席,期待她博取同情票。但索尼娅拒绝了。她的理由是:“这个降临在我的孩子和我自己身上的悲剧使我无法接受国大党主席职务。”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大党在选举中惨败,党内领导人第二次恳请她出任领袖。

  “索尼娅效应”终显现

  1997年,索尼娅·甘地正式加入国大党。现在,她已实际控制了国大党,人们尊称她为“夫人”。

  当时,国大党已是缺乏士气、分裂、提不出任何有号召力的问题而且领袖平庸的政党,索尼娅被视为“救世主”。国大党一直需要某种力量使之团结,这种力量往往来自姓甘地的领袖。

  人们期待“索尼娅效应”———国大党内的士气和竞选中的民意支持率。这种效应终于得以体现,把索尼娅推上了印度政治舞台的最前台。(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