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虐囚事件后首次接受采访 拒绝疏远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2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14日接受了英国《独立报》的采访,他仍然坚持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并拒绝疏远美国总统布什。

  这是发生虐囚危机后布莱尔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布莱尔表示,在他的领导下,英国在经济、就业和公共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伊拉克问题使这一切黯然失色。他坚决拒绝有关美英应保持距离的要求,表示不该这么做。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莱尔表示:“我们要保证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的情况在变好。”“我希望能听到更多的伊拉克人的声音,我人们误解了伊拉克人对我们的态度。当然,他们希望联军在应该离开的时候离开,但他们不希望国家落入宗教狂热分子、萨达姆追随者或恐怖分子的手中。伊拉克人希望能在6月30日顺利移交政权,那也是我们要努力做到的。”

  布莱尔说,如果有人问伊拉克人是否希望萨达姆重新当权,“很多人一定会以为这个人疯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继续与盟友合作,一起解决问题,直到伊拉克人能自己维护国家安全。”

  布莱尔指出:“我们目前面临十分困难的境地,令人震惊的虐囚事件使我们蒙羞,但我们仍然要和大多数伊拉克人一起努力使伊拉克走上正轨。那些袭击联军和暗杀重建和援助人员的人想阻止我们,但他们不会成功,因为我们所作的一切符合世界的利益。”(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