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雇编辑能平息虐俘风波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33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牛道斌):英国《每日镜报》编辑皮尔斯.摩根因被认为对刊登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照片负有责任于14日被解雇。舆论认为,尽管如此,有关照片引发的驻伊英军虐俘问题仍将继续困扰布莱尔政府。

  皮尔斯.摩根是在英国国防部前一天认定《每日镜报》刊登的驻伊英军虐俘照片系伪造后被解雇的。该报董事会就此发表声明说,《每日镜报》刊登驻伊英军虐俘照片时千真万确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信那些照片是真实的,但现在有足够的证明显示有关照片是伪造的。《每日镜报》在英军虐俘报道问题上被人蓄意恶意愚弄了。声明说,在这种情况下,摩根不宜继续担任编辑,必须立即离职。《每日镜报》在声明中还对刊登那些照片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并对由此给驻伊英军造成的名誉损害深深地表示歉意。该报还表示,将继续全面配合英国军方的有关调查。

  5月1日,《每日镜报》刊登了部分驻伊英军用枪托击打一名伊拉克战俘并朝战俘身上小便等虐待战俘的照片,并一连数日刊登有关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报道,在英国国内乃至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驻伊英军和英国政府为此承受了巨大压力,英国国防部遂即下令对有关照片的真实性和驻伊英军的虐俘指控展开调查。

  面对英国军方和政府的质疑和压力,《每日镜报》毫不妥协,坚持有关照片的真实性并拒绝公开自己的秘密消息源。该报还请秘密向该报提供照片的几位驻伊英军士兵对军方提出的疑点逐一解释和反驳。但英国国防国务大臣英格拉姆于13日在议会下议院发表声明说,英军特别调查小组和一些独立人士经过调查和分析认为,《每日镜报》公开的照片绝对不是在伊拉克拍摄的,因为照片中的那一款卡车从来没有在伊拉克部署过。对此,《每日镜报》反驳说,英格拉姆未能提供无可辩驳的证据来证明有关照片是伪造的。该报主编摩根当天还发表声明说,《每日镜报》刊登的有关照片是对一部分英军士兵骇人听闻行为的准确反映,尽管它只是一些小小的证据,但对公众而言,却是引起他们关注的更大的问题。直到14日被解雇前,摩根仍坚信这些照片和报道是准确的,并坚决表示不会辞职。

  英国舆论认为,尽管《每日镜报》董事会解雇了摩根,但该报刊登有关虐俘照片引发的驻伊英军虐俘风波仍难平息。特别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其他一些国际组织在《每日镜报》有关照片公开后也陆续揭露驻伊英军存在严重的虐俘现象等大量人证物证说明,尽管《每日镜报》所刊登的照片被认为是伪造的,但是有关英军虐俘的事实却不容质疑。分析人士因此认为,英国政府仍难以摆脱因虐俘丑闻而陷入的困境。(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