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宣布历时近5个月的禽流感疫情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15日电(记者袁原)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颂萨·特素廷5月14日宣布,在连续21天没有发现新增禽流感病例后,泰国历时近5个月的禽流感疫情已经结束。

  颂萨告诉媒体,泰国最后一个禽流感疫区连续21天无新增病例报告,这场对泰国养鸡业造成巨大损失的禽流感危机从而结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由于无法控制来往的野生禽类及疫区难以彻底清洁,他不能保证泰国国内没有任何禽流感病毒存在。他表示,当局各有关机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密切关注情势的发展,加强各项卫生指标检测,严防禽流感再度暴发。

  泰国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近5个月时间里,泰国共有3911万只家禽因患禽流感病死或被宰杀,影响波及22.6万个农户。政府专门拨款24.99亿泰铢(约合5950万美元)补偿有关损失。

  泰国是世界第四大鸡肉出口国,2003年鸡肉出口总值13亿美元。自从泰国政府在今年1月23日确认有禽流感疫情以来,日本、欧盟等主要鸡肉进口国纷纷对泰国鸡肉类制品施加禁令,给这个国家的养殖出口业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泰国正计划邀请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有关官员到泰国实地考察,以确认泰国已彻底消灭禽流感疫情,并以此重振养殖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