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刊登虐俘照片有假 《每日镜报》编辑被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27 新华网
  英国的《每日镜报》曾因首先刊登“驻伊拉克英军虐待俘虏”照片而大出风头,然而英国官方及军方则多次指认这批照片有伪造之嫌。

  面对质疑,《镜报》集团董事会14日承认错误,并宣布解雇皮尔斯·摩根(下图),理由是他“不适于继续担任编辑一职”。

  此前,摩根仍坚称他经手的虐俘报道全部真实可信。“这些照片准确地描绘了一些英国军人令人震惊的真实行为。”集团董事会的声明解释说,《每日镜报》当初是“绝对相信”照片的真实性才决定刊登上版,“然而如今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些照片系属伪造,《每日镜报》一直以来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恶意圈套的受害者。”
《镜报》集团还是作出道歉,并对虐俘照片中的“主角”———驻伊英军女王兰开夏团和陆军部队因此受到的声誉损害表示“遗憾”。

  现年39岁的摩根1995年起担任《每日镜报》编辑。对于摩根的作为,法新社的报道称其人早有“前科”。他上世纪80年代起就在新闻界内摸爬滚打,可谓业内老手,但也是著名的“争议人物”。

  2000年,《每日镜报》的商业专栏发表吹捧一家公司,后来发现摩根刚刚买了该公司的股份,当时另外两名负责该专栏报道的记者付出被“炒”的代价,而摩根却获准留职。

  《每日镜报》本月1日刊登的照片,包括显示一名士兵往被囚者头上小便的画面。但随后就有人指出,那张照片是伪造出来的作品,根本不是在伊拉克拍摄。军方更认为这真是一起极其严重的事件,这些最后被证明纯属一派胡言的报道使人们的生命陷于危险境地。

  “蒙冤”的兰开夏团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目前所有士兵已撤离当地。

  不过,即使是《每日镜报》道歉、编辑“下岗”或者是军官义愤填膺,也还是无法洗清英军虐俘的嫌疑。

  一名曾就虐俘事件接受过《每日镜报》采访和军方质询的预备役士兵,14日又出现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镜头中,指证说驻伊英军虐俘现象确实存在。(羊城晚报/沈敏)(来源:羊城晚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