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发表讲话向国民道歉 请求国民原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47 胶东在线
  新华网汉城5月15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15日在青瓦台总统府对国民发表讲话,表示尽管弹劾案被驳回,但自己在大选资金和亲信问题上确有不妥,他为此向国民深表歉意。

  这是卢武铉恢复行使总统权力后首次对国民发表讲话。卢武铉在讲话中对国民、高建总理和内阁在弹劾期间保持国家稳定表示感谢,并对审理总统弹劾案的宪法法院法官表示谢意。

  卢武铉表示,弹劾期间他接到很多信件要求他今后实行合作与和解的政治,他将顺从国民的这种愿望,把政治改革交给国会去进行,自己专心致力于国政管理,为政治改革进程起推进作用,并且不会卷入到利害冲突中去。卢武铉在讲话中表示,他将最大限度地听取在野党的意见,尽量作出让步和妥协。如果需要,他会直接向国会和政党进行解释;但如果这样仍无法达成协议,就根据规则办事,对结果他将一定服从。

  卢武铉在讲话中还表示,今后将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和恢复经济发展活力。他将不实行损害市场潜力的短期做法,而是从长远着想培育经济发展潜力。他对目前韩国经济面临危机的说法给予否定,认为韩国经济并没有达到危机的程度,韩国政府和国民完全可以摆脱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

  卢武铉表示,他这次讲话将不涉及向伊拉克派兵等国民所关心的问题,希望国民予以原谅。

  韩国国会3月12日通过总统弹劾案,卢武铉被中止行使总统权力,由国务总理高建代行总统权力。韩国宪法法院在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审理后,于5月14日作出判决,驳回国会提出的总统弹劾案,卢武铉立即恢复行使总统权力。据悉,卢武铉将于近期对青瓦台总统府和内阁班子进行大规模改组。责任编辑:杨胜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