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以色列6名士兵加沙遭袭专题 > 正文

阿盟秘书长呼吁美国在解决巴以冲突中保持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5:3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15日电 阿拉伯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5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言中,呼吁美国在解决巴以冲突中应保持不偏不倚的态度并发挥其积极的协调作用。

  穆萨表示,阿拉伯国家需要在美国的参与下解决巴以问题,以便使中东和平进程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他指出,阿拉伯国家希望在以色列停止进一步侵犯阿拉伯人的土地的前提下展开对话,阿拉伯人对于和平的有关倡议依然有效,从未放弃向往和平的追求。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谈到伊拉克局势时,穆萨强调,任何解决伊拉克危机的方法都应建立在尊重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阿盟和阿拉伯国家将为最终解决伊拉克问题而努力。

  穆萨还呼吁世界各国坚决杜绝社会中存在的各种极端现象。他指出,极端主义分子往往打着文化冲突的幌子煽动人们的情绪,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可以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

  在谈到阿拉伯国家的改革问题时,穆萨表示,阿拉伯人从未拒绝过改革提议,但决不接受任何外界强加的改革方案。他呼吁国际社会对阿拉伯国家的改革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记者蒋少清 赵悦)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以色列6名士兵加沙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