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受控士兵披露虐俘内幕残酷虐俘“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45 河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5月14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洛杉矶时报》14日援引因涉嫌虐待伊拉克战俘而将面临审判的美军士兵杰里米·西维特的描述,首次公开披露美看守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残酷虐待在押伊拉克人时的冷血情绪,称他们在实施这些行为时不以为耻,反而总是面带微笑,“乐在其中”。

  西维特是因虐俘丑闻而被指控的7名美军士兵之一,也是其中惟一一名与美军方调查小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组配合的涉案人员。他将于19日在伊拉克第一个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预计他将在法庭上主动认罪,以换取从轻发落的结果。

  这家报纸获得的部分讯问笔录显示,西维特供认,前宾夕法尼亚州狱警查尔斯·格拉纳和埃文·弗雷德里克是主导虐待在押伊拉克人事件的两名“头目”,其他人则是参与者。他透露,美军看守在折磨在押者时很开心,通常是一边逗趣说笑,一边殴打、羞辱和体罚在押伊拉克人。

  西维特说,格拉纳最为凶狠残暴,经常残酷殴打在押者:他曾用拳头猛击一个在押者头部,竟将对方当场打晕在地;另一次则猛击一个在押者胸部,导致对方休克。格拉纳甚至连受伤的在押者也不放过,有一次将一名右腿中弹的在押者铐在床上,然后用警棍猛打,一边打还一边模仿婴儿的怪声问道:“你疼不疼啊?”

  西维特说,格拉纳在虐待在押者时总是一副笑脸。他用暴力强迫在押者脱光衣服,然后趴在地上堆成“金字塔”,然后叫一名名叫雅瓦尔·戴维斯的美军看守快速冲刺,跳跃到这些在押者身上,并用脚踩跺在押者的手指和脚趾,让他们痛苦地惨叫。

  他还说,弗雷德里克曾强迫在押的男性伊拉克人脱光衣服后当着美军女兵的面手淫,甚至还为其他在押者作示范。弗雷德里克在折磨在押者时不爱说话,但也乐在其中。

  西维特说,在被公开的照片中叼着烟卷笑对在押裸体男子的隐私部位做手势的美军女兵林迪·英格兰在做这些侮辱动作时也从来都是面带微笑,只有他自己和另一位涉案女兵萨巴里纳·哈曼有时会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光彩,脸上会显露出厌恶的表情。

  西维特认为,他们的上司并不了解虐俘事件,如果知情,“他们会指责我们的”。

  西维特是在去年10月开始了解虐俘事件并参与其中的,他还拍下了许多此类照片。他的照片和口供将成为指控其他士兵的关键证据。

  美军方决定禁用逼供手段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14日说,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已下令禁止对伊拉克战俘使用长时间不让睡觉、强迫其摆出痛苦姿势等严酷的逼供手段。

  国防部官员说,桑切斯的决定是13日作出的,当天正好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称,拉姆斯菲尔德本人并没有直接授意桑切斯下此禁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