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新总理上任半月就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波兰前总理莱谢克·米莱尔本月2日刚刚在欢庆该国正式加入欧盟的《欢乐颂》余音中将权杖交给“新人”马雷克·贝尔卡。14日,贝尔卡这位原本准备大刀阔斧以财政改革兴邦的新总理又因众议院不信任投票而落马。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议会不信任新总理

  8人缺席、188票赞成、262票反对、无弃权票的不信任投票表决结果使新生的贝尔卡政府无法组阁,贝尔卡本人旋即向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递交辞呈。依照宪法,贝尔卡必须得到众议院226票的绝对多数才能组阁。

  当天早些时候,贝尔卡对议会表示,希望能给他“一年契约”以展现他在伊拉克问题和国内经济改革问题上的作为。但显然,怀疑多过信任。一些反对党议员说,他们更加希望贝尔卡能在政府腐败问题上有所作为。事实上,前总理米莱尔也正是因国内经济萧条、腐败现象严重、执政党内部分歧明显等问题而被迫“走人”。

  贝尔卡还有希望翻身

  14日向总统递交辞呈后,克瓦希涅夫斯基先是接受了辞呈,但随后表示继续支持贝尔卡担任总理。依照波兰宪法,下一步骤程序是由众议院提出总理人选,如果该人选同样得不到议会通过,总统还有一次提名总理的机会。如果仍旧不获通过,总统将解散议会,提前进行选举。但在此期间,贝尔卡将是看守政府总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