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逃追捕假装自杀 美一罪犯亡命13年后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是一桩很不同寻常的犯罪案例。13年前,一名年轻的美国男子在犯罪后,为了逃脱警方的追捕和起诉,想出了假装自杀的诡计并侥幸得逞。但是,警方一直认为此案疑点重重,经过周期性的调查和多次暗中寻访,终于在13年后将逍遥法外的罪犯一举抓获。

  犯有两项罪行的男子神秘自杀?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这名狡猾的罪犯名叫马克·佩斯利,今年34岁,是美国田纳西州人,警方于1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将其逮捕。

  说起佩斯利这桩很具特殊性的案子,要追溯到上个世纪。1991年,马克·佩斯利被确认犯有信用卡诈骗和入室行窃两项罪行,面临被警方追捕和起诉的命运。

  据宾西法尼亚州警方人员格伦·布鲁透露,当年佩斯利在宾夕法尼亚州从事银行信用卡的诈骗活动,还在家乡田纳西州入室盗窃他人物品、钱财。

  警方经过调查已经确认了他的罪行,并发出了追捕他的通缉令。可是,还没有等警方捉到他,佩斯利就突然神秘自杀了。1991年的一天,警方在费城附近的特拉华河(DelawareRiver)边发现了他的汽车,车里还有一张留言,留言的大意是他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所以决定自杀之类的话。

  警方当时就对马克·佩斯利的自杀甚为怀疑,因为虽然他在留言中表示要自杀,但警方一直没有找到他的尸体,而且他的自杀动机等诸多问题均有可疑之处。

  不过,由于佩斯利的亲人也始终表现出一副哀伤的样子,坚持声称他确实已经自杀,当时警方手头又有其他案子,所以佩斯利的这桩案子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难逃法网,13年后终于被捕

  多年过去了,尽管许多人都以为罪犯佩斯利已经自杀,但经验丰富的警员格伦·布鲁透露说,出于一种敏锐的直觉,他总认为狡诈的佩斯利并没有自杀,也许是躲到了某个地方。

  所以,布鲁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继续跟踪。特别是在最近三年里,他对这个不无奇怪的案子进行了很多次周期性的调查,虽然刚开始没有任何收获,但一次意外的走访,让他发现了住在田纳西州的马克·佩斯利的弟弟约瑟夫·佩斯利。

  起先,布鲁有点怀疑约瑟夫·佩斯利可能就是13年来一直在逃的罪犯马克·佩斯利。过了一段时间,在进行更为详尽、周密的调查后,布鲁发现竟然还有另一个约瑟夫·佩斯利,这个约瑟夫住在加州的旧金山。

  布鲁和其他警察又进行了多次秘密走访和分析,最终一致认定加州的约瑟夫·佩斯利其实就是13年前慌称自杀的马克·佩斯利!他先假装自杀瞒过了警方,逃过了追捕,然后将自己的名字改成约瑟夫·佩斯利,辗转躲到了加州,而且一躲就是13年。

  不过,狐狸再狡猾也逃不过好猎手。目前,警方已经在加州将马克·佩斯利一举抓获,在警方的铁证面前,他也不得不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警方透露说,他们将在30天内把马克·佩斯利押回宾夕法尼亚州,这一次,警方将在他当年的两项罪行的基础上,再给他增加一条慌称自杀、逃避起诉的欺骗罪。(张春燕)


相关媒体报道
哈尔滨日报:见义勇为飞车追贼 北京四足球裁判生擒亡命歹徒
千龙新闻网:警察击毙高速路上亡命徒 专家质疑该不该开枪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为了资助身负命案的儿子亡命天涯 祖母带5个儿孙贩毒
大众网-生活日报:嗜赌如命成巨贪 亡命千里落法网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报复砍伤同村人 亡命边陲
新华网:缉捕杀人犯罪嫌疑人马加爵纪实:亡命天涯也枉然
人民网-江南时报:杀人重犯当庭亡命脱逃
广州日报大洋网:亡命歹徒撞进公安厅医院
新桂网:亡命徒体内藏毒品难逃法网 柳铁中院一审判决死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