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认定砍头案凶手 蒙面刽子手是基地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情报官员证实,经过对斩首录像的技术分析,CIA已基本认定录像中砍下美国平民尼古拉斯·伯格人头的蒙面男子就是恐怖组织“基地”老三扎卡维。与此同时,播放斩首录像的伊斯兰网站的域名及所属公司已被确认,目前已被关闭。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5月13日报道,在恐怖分子拍摄下的斩首录像带中,伯格坐在5名蒙面武装分子的前面,站在中间的一名蒙面男子诵读了一篇很长的声明,对美军虐待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囚犯予以谴责。随后,这名男子用一把锋利的弯刀割下了伯格的头颅。紧接着,另一名蒙面武装分子将割下的头颅拿近镜头。据CIA匿名官员透露,经过对这段清晰度不高的斩首录像进行技术分析后可以认定,“基地”内部地位仅次于拉丹及扎瓦希里的扎卡维“很可能”就是那个蒙面男子。

  扎卡维全名阿布·穆萨布·扎卡维,化名艾哈迈德·法迪勒·哈来拉,约旦人,现年37岁。驻伊美军怀疑此人是巴格达以及伊拉克其它地区系列自杀性袭击爆炸的首要嫌疑犯。

  目前,扎卡维已被列入“重点恐怖分子通缉名单”,赏金1000万美元。扎卡维是拉丹的忠实追随者,曾参加阿富汗抵抗美军的战斗,并因此失去了一条腿。

  另据最新消息称,播放伯格被斩首录像的伊斯兰网站已被确认,网站域名属于马来西亚的一家公司。目前,马来西亚有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此事。据悉,伯格的尸体已于12日运达美国丹佛空军基地。伯格的父母曾申请在基地内迎接尸体,但遭到了美国军方的拒绝。

  张婧婧(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