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军首次暗示可能从伊撤离 条件:伊临时政府“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1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15日披露,在美英虐囚风波不断扩大之际,美国、英国和在伊拉克驻有军队的其他几个工业化国家当地时间14日均暗示,如果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提出要求的话,他们会从伊拉克撤离自己的军队。这是联军方面首次作出可能撤离伊拉克这一明确的表示。此前,美国布什政府曾多次表示,即使在伊拉克政权移交之后,联军仍会驻扎在伊拉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最先提出“设想”据报道,作出这一暗示的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华盛顿时间14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华盛顿和其他工业七国集团的外交部长会晤后,表明了这个立场。他说,如果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提出要求的话,美国就会从伊拉克撤离自己的军队。不过,鲍威尔同时又补充说,他本人并不认为新的伊拉克政府会要求美国部队撤离。

  联军各国积极“呼应”据报道,就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作出上述“抛砖引玉”的言论之后,立即在目前在伊拉克派驻有军队的国家中产生了共鸣。美国媒体称,鲍威尔的这番言论得到了出席西方工业化国家外长会议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斯特劳、意大利外长和日本外相的“积极呼应”。这些国家也强调表示,只要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希望联军离去,他们就会让本国士兵立即启程返国。

  伊临时政府是否会提出请求?

  据分析,未来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是很难提出这一请求的。因为在政权移交之后,伊拉克的局势仍然必须依靠联军方面来维持,伊拉克自己的安全体系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十分脆弱。否则,伊拉克极有可能陷入派别内战和宗教冲突的混乱之中。许多观察家们都预见到了这一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