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点杀杰哈德首脑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59 东南快报

  昨日凌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穆罕默德·欣迪在加沙的办公室和住宅连续发射多枚导弹,试图“定点清除”欣迪,但没有成功。

  当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发表了言词颇为激烈的讲话,敦促巴勒斯坦人“让敌人恐惧”。发射8枚导弹攻击两处目标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目击者说,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共向这两个目标发射了8枚导弹,造成至少8名巴勒斯坦人受伤。杰哈德官员表示,欣迪安全逃脱,没有受伤。

  首先,武装直升机向加沙的一个伊斯兰研究中心发射3枚导弹,这个研究中心有欣迪的办公室。然后,武装直升机向位于加沙人口稠密地区的欣迪住宅发射了5枚导弹。

  最近几周以来,以色列先后“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及其继任者兰提西。

  据路透社报道,以军此次行动是为了报本周13名以军士兵被杀之仇。哈马斯承认他们11日在加沙城杀死了6名以军士兵,杰哈德表示他们12日杀死了5名以军士兵。另有2名以军士兵15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南部被哈马斯武装分子杀死。这是以军两年来遭受的最沉重打击。以色列独立日阿翁放出狠话

  昨日是以色列独立建国56周年,在当天向巴民众的电视实况讲话中,阿拉法特不断号召巴勒斯坦人在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中保持坚强。阿拉法特用《可兰经》中的一句话结束了他的讲话,他说,“找到你让你们的敌人和真主的敌人恐惧的力量。”

  据悉,《可兰经》的这段话是指穆斯林早期对异教徒的战争,这段话频频被今日的伊斯兰领导人在冲突时引用来鼓舞反以士气。

  作者: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