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在伊拉克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1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中新网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据库尔德族消息人士星期六(15日)表示,萨达姆政权第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杜里在伊拉克被抓获。

  伊拉克电子媒体援引“库尔德人民族阵线”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证实,易卜拉欣-杜里在巴格达被抓获。同时他透露,这位前伊拉克领导人在被捕时已身患重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俄新社报道,此前媒体已经多次有易卜拉欣-杜里被抓获的消息,但驻伊美军司令部都对此予以否认。

  据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候塞因被擒的消息也是库尔德族消息人士首先披露的。

  易卜拉欣-里现年61岁,曾担任伊拉克最高权力机构、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地位仅次于萨达姆本人。杜里没有从军经历,关于他的家乡各种说法不一,有人说他是萨达姆的同乡,也有人说他是摩苏尔人。

  上世纪60年代,杜里参加了萨达姆所在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政变。萨达姆掌权后,他常年跟随萨达姆,是萨达姆最信赖的伊高官,他的女儿则嫁给了萨达姆的长子乌代。在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官员中,杜里名列第6。

  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起源于叙利亚,杜里很早就在叙利亚入党,即使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也一直与叙利亚复兴社会党保持着紧密联系。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