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1”凶犯的最后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42 扬子晚报

  《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了马德里“3·11”大爆炸案犯4月3日被围后自杀的有关细节。

  最后的疯狂

  警察们在高音喇叭里呼叫着,要他们举手出来投降。整幢公寓楼都被包围起来,里面与马德里铁路爆炸案相连的7名武装分子,必须选择是投降还是自杀。最后他们选择了自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们将从麦加带来的圣水沐浴了身子,然后又穿上了用卧室床单做成的白袍。他们在炸弹旁围成一周,高唱着圣歌,然后其中一人引爆了炸弹。马德里郊区洛加尼斯镇的这栋公寓大部分被炸得粉碎。

  “3·11”恐怖爆炸部分罪犯的这些最后时刻,明白无误地暴露出这些人的狂热。据西班牙警方介绍,4月3日的这些罪犯,最后还向世界各地打电话,其中3个电话通往伦敦,目的是在将自己炸碎之前寻求精神领袖的庇佑。

  警方屡失良机

  西班牙民众现在的疑问就是:警察本来是否可以防止“3·11”的发生?

  一些爆炸罪犯此前已作为可疑恐怖分子而受到警方监视,其中一人因拥有一辆偷来的汽车,而在1999年由西班牙警方逮捕,而且就在距“3·11”之前数周时,他又曾被警方短暂羁押。

  更让警方尴尬的是,两名帮助恐怖分子弄到炸药的男子,竟然还被警方看成是自己的线人。警方相信:罪犯们组装炸弹的场所,在一年前就开始受到警方的监视,因为邻居们抱怨说,这些摩洛哥人常常在深夜闹闹嚷嚷进进出出。

  幕后主脑浮出水面

  在7人爆炸身亡后,警方又锁定了一名更高级别的恐怖分子阿默尔·阿兹兹的下落,这名摩洛哥人与“基地”自9·11以来几乎所有的重大袭击相连。

  有意思的是,他的指纹和其他25人的指纹一道,出现在马德里郊区他们藏匿炸弹的一处房舍里。警方正在等待来自他在摩洛哥家中提取的DNA样本,看其是否与在洛加尼斯爆炸废墟中身份不明的第七具遗骸相符。

  警方相信,作为“基地”久经沙场的行动人员的阿兹兹,是潜藏在马德里爆炸案后的主脑,这表明,“3·11”与“基地”的联系与人们预想的还要更为直接。石志宏 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