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揭晓 中国学生获得大丰收上海学生摘取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1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波特兰(美国)5月14日电包括台湾和香港在内的中国中学生在14日闭幕的第55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决赛上夺得了40多项个人和团队奖,其中包括最高奖项“英特尔基金青少年科学精英奖”。

  来自中国内地的36名参赛学生中有26人获得32项奖。来自中国台湾省和香港特区的参赛学生也获得了十多个奖项。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青少年参赛代表团团长牛灵江说:“中国学生在此次大赛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我们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骄傲。”

  来自上海市外语学校的朱元晨与来自德国和美国的两名学生一起获得本次比赛最高奖项“英特尔基金青少年科学精英奖”,同时还夺得了应邀参加诺贝尔奖颁奖仪式的格伦·西博格奖、计算机科学学科特等奖和一等奖、计算机协会大奖一等奖、IEEE计算机协会二等奖和地球物理学家探索协会三等奖。第二次参赛的朱元晨通过研究找到了一种可以在保证三维计算机图形细节质量的同时加快图形生成速度的计算方法。评委们认为这种方法可以“提高计算机图形处理能力”。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博士——

  “对科学和数学的热爱将使许多英特尔大奖赛选手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和创新者。”

  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裁陈伟锭——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学生在科学世界的竞争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进取、坚韧不拔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一项有55年历史的国际性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比赛,也是世界上唯一面向初三至高三学生、竞赛学科涵盖所有自然科学学科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的比赛,被称为中学生的“世界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