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邀政经显要共迎挑战 2004年“世经论坛”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27 新华网
图为死海之滨的“皇家帐篷”
  本报死海5月15日电(特派记者刘亮)以“面对真正的挑战——为变化、和平与发展而参与”为主题的2004年“世界经济论坛”今天下午在约旦死海之滨舒奈开幕。共有来自51个国家的1000多位政经显要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包括6名国家元首,30多个政府部长出席本次论坛,超过三分之二的代表来自中东。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约旦会议连续两年的东道主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构建一个开创变革、和平和发展新局面的平台。

  阿卜杜拉二世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真正的成功唯有大家在全球范围内真诚地走到一起来,谋求公正和机会才有可能做到。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为了人类发展的伙伴关系。实际上,中东具有创造新的稳定和增长新纪元的无限潜力。而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释放出这种潜力。”他说:“我希望本次论坛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开始,一个将注意力更集中在加强国与国之间合作的开始,我们将为营造更有活力的伙伴关系、更加协调发展的国与国的关系而努力。”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施瓦布说:“这是一次在关键时间、关键地点召开的关键会议。我们希望这次会议对随后要发生的大事件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这次会议的4大焦点是:地区改革的伙伴关系、确定商机规划、伊拉克交权和全球进程对中东地区的影响。由此影响,通讯、能源、金融、旅游及食品将成关注的重点。

  花絮

  拍照?NO!

  大多数的代表都住在约旦首都安曼,而开会的地方在100公里以外有“地球肚脐”之称的死海之滨。

  一大早,巴士就在酒店门口等候,上车前照例要查验身份。完毕后,巴士就把大家往死海拉。车子经过市区,我就发觉今天的阵势与昨天下午刚到时大不一样,可用“三步一哨,五步一车”来形容:3米外可见武装士兵,5米外就有武装吉普车。见到如此景象,我隔着车窗举起了相机,但马上被窗外的士兵以明确的手势制止。

  帐篷,“皇家”的!

  进入到会议区域,远远就见一顶乳白色帐篷,走近一看,上书“皇家帐篷”,这是专门为会议准备的10000平方米带空调的会议中心。将皇家帐篷建在死海旁,会议组织者真是动足了脑筋,与会人士在经历了一路盘查后,见到了“皇家帐篷”时还真以为又要“进篷检查”了。(新民晚报/记者刘亮)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