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惊爆血腥绑架案 畅销书作家儿子惨遭同学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44 新华网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37岁的俄罗斯畅销书作家安德雷·贝尔亚宁以15部想象丰富的科幻小说赢得了显赫的声名,也赚来了巨大的财富,然而不幸的是,他的名声和财富显然引来了不良之徒的注意∶5月11日,数名绑匪绑架走了他13岁的儿子,并打电话索要10万美元的赎金。尽管贝尔亚宁立即答应支付赎金,然而事实上,他的儿子早在绑匪打电话之前就已被秘密残忍撕票!在绑匪梦想领取赎金时,俄罗斯警方根据电话线索,一举将3名心狠手辣的绑匪擒获,让警方震惊的是,其中两名绑匪竟然是伊万的学校同学!

  放学后被绑架

  5月11日,当发现儿子伊万很晚都还没有从学校回来,贝尔亚宁就隐隐意识到了不妥。贝尔亚宁给学校打电话,学校称早就放学了,贝尔亚宁顿时产生了不祥的感觉,因为他儿子伊万此前放学后都是立即回家,从来没有在外面耽搁过。两小时后,一名陌生男子打通了他家的电话,告诉他伊万已经被他们绑架了。如果他想要儿子毫发无伤地回家,就必须在13日前支付10万美元的赎金。
电话中绑匪的声音听起来相当急躁和尖利,担心儿子生命安全的贝尔亚宁立即答应自己会支付赎金,但恳求绑匪给他一点时间来筹钱。贝尔亚宁在筹钱的同时,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图:安德雷·贝尔亚宁

  已被活活扼杀

  当绑匪13日再次给贝尔亚宁打来电话时,警方专家在几分钟之内就通过高科技手段追查到了绑匪用来打电话的公用电话亭,并立即逮捕了一名21岁的嫌疑犯。这名21岁的嫌犯名叫伊万·科斯塔耶夫,是阿斯特拉罕市的一名失业居民,警方随后又逮捕了他的两名涉案同谋。

  当三名绑架嫌犯全都被捕归案后,贝尔亚宁心想儿子终于可以顺利获救了。然而,嫌犯科斯塔耶夫的供词让他感到五雷轰顶∶科斯塔耶夫不仅承认自己绑架了伊万,同时还供认他已经将他活活扼杀。在将伊万扼杀后,他随后就将他的尸体抛弃在阿斯特拉罕市工业区的一座桥底下的肮脏仓库中。

  警方立即赶到那座桥下面,果然找到了伊万的尸体。尸检结果发现,早在科斯塔耶夫向贝尔亚宁打勒索电话索要10万美元赎金时,伊万就已经被他谋杀了数小时!

  警方相信,嫌犯在绑架伊万之前,就已经动了得手后将他撕票的念头。因为如果伊万活着回去的话,他的两名同学和同学哥哥科斯塔耶夫的罪恶阴谋就会立即曝光。

  羊城晚报·沈志珍·(来源:羊城晚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