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制裁古巴和叙利亚 指为大选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6日电(记者 任力波)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强烈谴责美国对古巴和叙利亚实施制裁,认为这是对主权国家自主权的公然践踏,也是违反联合国宪章、无视国际法准则的行为。

  外务省发言人表示,朝鲜支持古巴人民为保卫社会主义制度而付出的努力,也支持叙利亚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斗争。他说:“任何制裁、封锁和对反动势力的支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都不会动摇古巴人民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决心,也不能使坚决捍卫国家独立、顶着外国军事压力争取公正解决中东事务的叙利亚人民屈服。”

  这位发言人指出,布什政府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抛出制裁方案,目的在于转移公众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注意力,以摆脱最近不断升温的全球反美情绪,同时吸引国内犹太族裔和反古势力的支持,为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造势。

  据报道,美国5月6日宣布,决定加强对古巴的禁运以“加速古巴民主进程”。5月11日,美国又以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宣布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