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受虐囚犯:入狱第七天遭遇“五百杀威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7:20 新华网

  美国陆军预备役女兵林恩迪·英格兰面带微笑、叼着香烟、手指一排全裸蒙头伊拉克囚犯下身的照片,已成为美军虐囚丑闻中最广为人知的证据。伊拉克人萨达姆·萨利赫15日对美联社记者说,“我就是照片中的伊拉克人”,从而成为继海德尔·萨巴尔·阿比德之后,第二位向媒体公布身份的伊拉克受虐囚犯。

  “那一定是你”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黑头发、蓝眼睛的萨达姆·萨利赫今年29岁,是一名伊拉克普通公民。去年底,他带着准备购买新婚家具的大量现金到警察局举报一辆形迹可疑的汽车。没想到大量现金引起了警方怀疑,于是他们拘捕了萨利赫,随即将他转交给了美国人。

  到3月28日被释放,萨利赫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度过了4个月的牢狱生活。这期间,他遭到了美军的非人虐待,其中包括曾赤身裸体达18天之久。虽然被蒙着头,萨利赫能听到快门的按动声,也感觉到了闪光灯的闪烁。当看守带给他照片时,萨利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

  萨利赫回忆说,下士查尔斯·A·格拉纳曾带给他那张让英格兰“声名鹊起”的照片,并嘲笑他说:“这是你的照片,你是这儿最胖的一个,那一定是你。”

  受虐经历终生耻辱

  在伊拉克一家人权组织的办公室,萨利赫15日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了自己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种种遭遇,而这些被美军称为审讯前的“软化”行动。

  入狱后第七天,萨利赫收到了美军的“五百杀威棒”。下士格拉纳用袋子将萨利赫的头蒙住,手反绑在背后,拉住脖子,用铁棒对他进行了一番暴打,将他扔在一间小屋后即扬长而去。萨利赫让同屋的另一名犯人用肩膀帮自己弄掉了头罩,但立即又让他戴了回去。因为萨利赫根本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幕:房间里所有人都是赤身裸体。

  约一小时后,格拉纳把萨利赫带出了房间,命令他脱去橘红色的囚服。这遭到了萨利赫的拒绝,但他随即遭到殴打,并被强迫脱掉了衣服。格拉纳让他站在一个箱子上,双手抱头,并用腿将一把塑料椅子举在空中。由于站的时间太长,萨利赫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但泼来的冷水强迫他在美军士兵的笑声中爬起来,继续保持这种姿势。据萨利赫回忆,这种赤身裸体的日子共持续了18天。

  最让萨利赫感到害怕的是监狱中的两条大狗。虽然有皮带拴着,但黄色和黑色恶狗的咆哮仍使他感到胆寒。他还曾被命令坐在42号牢房的地上,把双臂和双腿伸出铁栏外,“享受”震耳欲聋的音乐。

  萨利赫说,一名留着山羊胡子名叫“史蒂文”的情报官员是犯人们的“判官”,他会对实施虐待的美军士兵说“这家伙可以了”或是“那个还要继续”。李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