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惊人消息 利雅得爆炸案内奸暗助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曾负责训练沙特国民警卫队的一些教官16日说,去年5月“基地”组织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实施的连环爆炸案得到了沙特国民警卫队某些高级官员的暗中帮助。

  里应外合

  在接受英国《独立报》独家采访时,这些曾受雇于美国维内尔公司的教官说,沙特国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民警卫队一些成员事先知道袭击阴谋,并为“基地”组织提供了帮助。

  他们给出了一系列证据:去年5月12日袭击当天,国民警卫队以“演习”为由,从被袭居民区调走了大部分警卫,使得保卫力量严重不足;而且,警戒措施从整体上看相当松懈,袭击发生时机枪子弹没有上膛,有些警卫甚至都没有武器;维内尔公司和沙特政府事先曾多次得到详细警告,说武装分子正在策划袭击行动,但却没有采取任何加强戒备的措施。

  釜底抽薪

  前教官拉斐尔·马尔多纳多中校说:“这个居民区太大也太复杂,如果没有内部策应,难以发动爆炸袭击。”

  他指出,警方事后在袭击者所乘坐的汽车后座上发现一张详细地图,在其他地方发现一架经过改装的梯子和一些人在爆炸发生前蜂拥而逃留下的脚印。

  袭击当天早晨,马尔多纳多注意到,他手下的沙特人全都不见了踪影。维内尔公司一名同事告诉他,沙特国民警卫队一名指挥官突然通知这名同事,70名沙特警卫人员中的50人已被调去参加一次演习。

  视而不见

  2003年5月1日,美国国务院警告说,有“明显迹象”显示,恐怖分子“可能已经进入策划的最后阶段,准备对美国在沙特利益发动一次袭击”。这一警告的依据是截获的手机信息和乌萨马·本·拉登之子萨阿德与“基地”组织利雅得分支机构之间的接触。

  这种种迹象都表明,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迫在眉睫,但沙特有关方面却没有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