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忧郁王子告别战优雅助攻 巴乔离场泪盈满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32 新华网
巴乔,你在逝去岁月里赢得的荣誉将永驻我心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走了,带走了他的足球艺术;巴斯滕走了,带走了他的疲惫;克林斯曼走了,带走了他的狂放;坎通纳走了,带走了他的不羁;巴蒂走了,带走了他的斗志;现在巴乔走了,他带走了一个属于忧郁的时代,带走了人们对深蓝眼神的无限怀念。

  “巴乔虽然人已离去,但你的激情将永驻我心”,“足球是唯一的,巴乔是属于我们的”,“巴乔!谢谢你的205个进球”,“巴乔永远向前”,“无以颂诗,因为没有人能够为你写下诗篇,巴乔你是意大利的骄傲”,5月16日的圣西罗球场到处都是球迷为巴乔打出的横幅。比赛在进行着,但主角却分明只有一个人-罗伯特.巴乔。也许正像意大利媒体赛后评价的那样,“巴乔故事并不能用文字来叙述。他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位浪漫主义球员。你好,罗比!谢谢你带来的一切。”

  坦率的讲,当天圣西罗球场8万名观众并没有见到那个魔力渗尽到血液中的巴乔。在强大的米兰后防线面前,巴乔很少觅到良机组织进攻。加图索的贴身防守切断了巴乔与前锋线的联系。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巴乔依然利用有限的机会为队友们创造着良机。第12分钟,巴乔在中路甩开皮尔洛,右脚外侧一弹,马图扎伦跟进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偏出。15分钟过后,布雷西亚球场左侧赢得任意球,巴乔缓步走到球前,人们期待的“奇迹”的诞生。观众在巴乔还没有开出球之前就已经开始有节奏的为其鼓掌。罚出球的刹那,他们更是整齐的喊出口号。球重重的打在门框之上,阿比亚蒂做出扑球动作。这时候,人们多么希望“如果”出现,如果巴乔的球角度再大一点,如果球打在门柱内侧……可惜略显残酷的现实还是将人们拉回到现实中来。第69分钟,巴乔与同伴连续两次撞墙配合,马图扎伦接应他的回传球将球打入,同样看台上传来的是阵阵掌声。

  第83分钟,伤感的时刻终于到来。巴乔被替换下场,他享受到了几乎与“主场”毫无二致的待遇。巴乔缓缓的走下球场,马尔蒂尼走上前来对这位老朋友送出深情的拥抱。德比亚西和布雷西亚队中的每一位队友、工作人员都与巴乔握手告别。随后,巴乔来到AC米兰队的席位上,与安切洛蒂和其他球员都一一道别。蜂拥过来的记者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一镜头,而临近看台上的球迷更是纷纷起身,对巴乔的离别送出最后的掌声。他们知道,以后恐怕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满含着热泪,巴乔走进了球员通道,意甲联赛对于他来说已经结束了。

  巴乔的魅力已经超越了国界,赛前巴乔就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球迷寄往布雷西亚俱乐部的礼物。在最后一次出现在布雷西亚训练场之前,他甚至穿上了日本球迷寄来的和服出现在更衣室。从小城布雷西亚涌来300多名球迷特意来看巴乔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终于,巴乔穿上了队服出现在训练场。主教练德比亚西说道:“把最后一套训练服递到他的手中,这绝对是一个伤情时刻。不过更令人心碎的是他将要离开我们,要知道每次观看他的训练都是一种享受。”

  不仅布雷西亚,米兰城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为巴乔意甲的最后之旅道别。除了在看台上悬挂标语之外,比赛开始前伦巴蒂大区的行政长官弗米戈尼将象征终身成就的“10号银盘”送到巴乔手中以表彰他19年来对意大利足球的贡献。而圣西罗的球场广播员在介绍巴乔的时候,还浓重的介绍道:“他今天就将和联赛说再见”。这在圣西罗的历史上是第二次,除此之外只有当年的“铁闸”巴雷西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巴乔别走!”《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动情的这样写道。“联赛进球已经超过200个,帮助布雷西亚成功保级,在热那亚诀别国家队。在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圣西罗球场,巴乔走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完美的再见!采访完在布雷西亚基地的所见之后,我不愿在这里继续呆下去。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被所见到的一切感动了。已经足够了吗?布雷西亚将永久的失去他们的10号-罗伯特.巴乔。”(德兰)

  附:巴乔意甲最后末演技术统计

  统计数据出场时间 85分钟抢断 2次有威胁传球 5次助攻 1次射门 2次射中 1次被侵犯 2次犯规 1越位 1次(来源:新浪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