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千金携越战片走戛纳,讲述父女情为父添筹码 (04/05/17 09:41:1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人约翰·克里忙于总统竞选的同时,他的女儿却以制片人身份进军法国戛纳电影节。克里之女此番赴戛纳,向观众送上一份“薄礼”——一部以越南战争为背景的短片。
由于当年的那场战争如今已成为克里为自己竞选总统增添分量的筹码,克里女儿15日展播的这部短片也就自然颇受关注。

  “超现实感觉”

  克里30岁的女儿亚历山德拉身兼演员和制片人身份,此前已经制作了4部短片。此次进军戛纳,她带来了新作《最后的完满节拍》,15日在电影节为短片专门开辟的展项中播出。

  这部15分钟的短片以梦幻般笔法,讲述了一名9岁小女孩如何挣扎面对刚从越南战场返回家庭的父亲的故事。影片描绘了一个备受“战争后遗症”之苦的“父亲”形象:他嗜睡难抑、胡子拉碴,吃饭时手抖得厉害,以至于拿不稳杯子,洒了自己一身酒。

  片中也描绘了父女之间的深厚亲情。“女儿”顽皮地拔下“父亲”的一根胸毛;还帮他刮胡子,因为他手抖得拿不住刮胡刀。

  尽管故事的背景设定在越战时期,作者亚历山德拉·克里却表示,她希望影片能够传达出不受时代局限的永恒意义。

  “纯属虚构”

  克里的越战老兵身份是他竞选总统的重要筹码,他在越战中的“英勇表现”和所获嘉奖以及在越战后的反战立场,是其民主党竞选班子的宣传重点,也是对手布什的共和党阵营质疑和抨击的目标。克里千金的片子正好以越战和父女情为题材,自然使人猜疑此片是否有“自传”色彩。

  但亚历山德拉说,片中除了一些对父女情的描写之外,其余情节全非“自传”性质,因为“我父亲从越南回家时,我还没出生呢。”

  她还说明,父亲还没有看过这部作品。“我有点‘勒索’他的意思,”女儿说,“我才不给他看片子,我非让他自己上电影院看去。我不愿意让他在一个小小的电脑屏幕上看片子。”(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