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披露内幕 萨达姆怒毁乌代近50辆名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披露,众所周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爱车成癖,不久前媒体报道称乌代之死也与爱车有关,据称有一名美军士兵在摩苏尔的别墅外发动了乌代的爱车,才将其引诱出来一举格杀。据乌代前私人秘书达费尔·穆哈默德·贾比尔披露,其实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乌代拥有的名车多如牛毛,由于他如此奢糜“败家”,萨达姆曾一怒之下下令销毁了乌代贮藏在巴格达总统府地下停车场中的近50辆名车!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萨达姆长子乌代生前可说是世界上最热心的名牌汽车收藏者之一了,在他生前,他至少拥有百多辆名牌汽车,可说名车如云。据乌代前私人秘书达费尔·穆哈默德·贾比尔披露,乌代生前曾拥有18辆劳斯莱斯车,如果以今天的价格来计算,每辆车都价值25万英镑;他还拥有3辆宾利车,至少22辆奔驰,3辆美洲虎,一辆价值超过18万英镑的蓝博基尼,4辆布加迪车,三辆阿斯顿·马丁车,4辆卡迪拉克车。在他庞大的汽车收藏中,还包括数辆法拉利、6辆保时捷、一辆莲花车,一辆麦克拉仑,以及数十辆道奇、丰田,MINICooper和一辆经常用来打猎的“陆虎发现者”。

  贾比尔道∶“汽车已经成了乌代生活的一部分,他爱车如命,车子多得连他自己也记不清共有多少辆,乌代哪怕平时出席宴会,都会根据当日身上的衣服来选择开哪一辆车。他生命中的大多数时间都被用来搜索各种新车、名车,并千方百计得到它们。他已经对汽车上了瘾。他参加的任何事件,不管是商业的、政治的或外交性的,都会牵涉到车子,他利用各种机会得到一辆车。有一次,一名卡塔尔王公分别送给乌代和库赛每人一辆车,但乌代却将他弟弟的新车也据为己有。”为了一辆自己看中的名牌车,乌代往往不惜花费一切代价,利用各种手段得到它。当他有一次看到美国爱斯卡利博名牌汽车的最新价目表时,他给私人秘书贾比尔写了一份亲笔手谕∶“价目表上的所有车子都应该买来给我,至于购买款项可以用石油、水泥或其他任何可以通过约旦或经由我们的运输机出口国外的东西来交换结算。”让贾比尔头皮发麻的是,纸条上还画了一个小小的交叉腿骨的骷髅画,乌代在骷髅画旁边写了一行威胁性的话∶“除非你完成了我交给你的任务,否则你就不要回来见我了。”贾比尔不敢让主子失望,乌代最后得到了至少5辆爱斯卡利博车。

  据贾比尔称,乌代对名车的拥有欲已到了一种病态上瘾的程度,由于他经常花费巨款满足自己的购车欲,这样穷奢极欲的“败家子作风”让萨达姆大感不满,为了不与父亲发生冲突,乌代只好将他的大多数车辆都被迫隐藏在一些秘密的车库和仓库中。

  然而,乌代狂购并私藏大量名车的事实显然没有逃过萨达姆的眼睛,在1995年10月的一场父子争吵中,萨达姆一怒之下,下令销毁乌代储藏在巴格达总统府地下停车场中的近50辆珍贵名车。

  据贾比尔称,由于乌代的汽车实在太多,有一些车买来后,从来就没有开过。贾比尔道∶“他拥有这么多的汽车,有一些竟然从来没有开过。有时候,当我随乌代驾驶汽车出游时,汽车只开出几英里就抛锚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汽车搁置了太长时间,有些地方长期闲置,零件已经出了毛病,就连轮胎也损坏了。”牗木子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