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萨诸塞州今创造历史:同性婚姻首次在美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56 温州新闻网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马萨诸塞州迈出了“历史性”一步:5月17日这一天,美国同性伴侣在美利坚的土地上将第一次获得合法婚姻的权利。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去年11月裁定,禁止同性恋者结婚违反反歧视法,因此将从2004年5月17日起允许同性恋者在该州登记结婚。这为7对诉请结婚的同性伴侣亮了绿灯。17日,这7对伴侣将分别在波士顿和其它几座城镇,当着亲戚、朋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和支持者的面,步入婚姻殿堂。美国也将因此成为世界上第四个存在同性婚姻的国家。

  首开美国先河

  此前全球只有有荷兰、比利时和加拿大三个人口最多的省份接受同性婚姻,加拿大其它地方预计将很快跟上。

  马萨诸塞州前议员、现同性恋权利组织“人权战役”负责人谢里尔·雅克斯说:“对广大美国人来说,5月17日是个完全普通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但对于马萨诸塞州的同性恋家庭,这是一个真正的历史性日子,他们的家庭更加牢固,他们的孩子更加安全。”

  “我为我的州感到骄傲,”雅克斯补充说,“马萨诸塞州正给这个国家的其它地区上一课,平等不会伤害任何人。”

  同性恋权利组织“拉姆达合法”执行理事凯文·卡思卡特说:“这不仅是马萨诸塞州的历史性时刻……这是一个长期进展与突破的开端,逐步让其它州同性恋伴侣赢得婚姻的权利。”

  民调显示,虽然大多数美国人反对同性婚姻,但30岁以下者认同率相当高。对此趋势,卡思卡特认为“完全必然”,“没理由认为下一代人会倒退”。

  数十对同性伴侣15日起就守在波士顿市政厅门口,等候17日申请结婚证。同性恋者众多的科德角预计至少有100对同性恋“新人”将申请登记。

  反对者仍很多

  对于反对同性婚姻的人来说,5月17日同性伴侣的婚礼如同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寄望美国政治家和选民能够强力反击,扭转局势。

  佛罗里达州法律组织“自由律师”会长马修·斯塔韦尔说:“我开始看到,一些以前不关心政治、也不掺乎其中的人们说,‘这太过分了,我们不想同性婚姻渗入生活中’。”“自由律师”过去代理过多起反对同性婚姻的法律诉讼。

  印第安纳州家庭协会成员戴夫·史密斯说:“如果我们沿着允许非自然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道路走下去,将导致大量无父亲或无母亲家庭出现……这是一种极端尝试,会伤害到孩子。”

  马萨诸塞州议会今年3月采纳一项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州宪法修正案草案,这项修正案还需经过两次投票才能通过,即使通过也要到2006年底生效。这为将来同性恋婚姻的地位蒙上了阴影。(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