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审老萨专捏死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审讯萨达姆5个月以来进展不大,未免令人丧气。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审讯人员利用他害怕落入政敌之手遭受折磨的心理威胁说,如果不开口回答问话,他们就会尽快把他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为撬开萨达姆的嘴,CIA审讯人员还试图利用他的其他弱点:洁癖和对于精细食物的偏好。

  怕受折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CIA每天都对萨达姆进行冗长的审问,以求把他交给伊拉克新政府前套取有价值的内容。

  审讯人员告诉萨达姆,如果在审讯中给予合作,联军占领当局将会推迟把他交给伊拉克人。

  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后不久就承认,他害怕遭折磨。审讯人员相信,萨达姆被捕时没有用手枪自杀,说明他怕死。现年67岁的萨达姆一直被囚禁在某个秘密地点。

  萨达姆在伊拉克主政24年,折磨或处决持不同政见者属于家常便饭。如今时局不同了,不少遭他监禁的人和被他杀害的人的亲属在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任职。

  联军占领当局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后,萨达姆将在巴格达战争法庭受审。上星期有报道说,萨达姆有可能在6月30日之前交给伊拉克当局。但是这一说法遭到伊拉克和占领当局双方否认。

  其他弱点

  萨达姆被捕之后拒不合作,但据说情绪低落,脾气时有爆发。他坚称自己仍是伊拉克合法总统。

  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说,因个人洁癖、与他人身体接触和饭食准备不能像过去那样得到保证,萨达姆出现了恐怖症。恐怖症又导致他的焦虑迹象越来越明显。据认为,这一切源于他逃难期间。

  逃难期间,萨达姆躲藏在荒废的房屋内。去年12月13日被捕时,他藏身肮脏的地窖内,胡子拉碴,浑身脏兮兮。

  眼下,萨达姆饮食供应依据美军标准,而且获得了军用肥皂、洗发水和卫生纸。他老爱刮胡子。审讯人员有意让他明白:如果合作,可以得到更好的饮食和卫生用品。

  尽管萨达姆生活条件简陋,每天接受五六小时审讯,但是美国官方坚称他没有受到虐待,诸如殴打、罚站、逼跪等见于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行为没有发生在萨达姆身上。

  24小时监控

  对于萨达姆关押地点,美国方面一直拒绝透露任何信息。一般认为他可能仍关押在巴格达机场“克罗珀营地”所谓的“大人物”拘押中心内。

  这个拘押中心由飞机棚扩建而成,其中的大集装箱用作囚室和办公室。部分囚室安装了空调,用于关押最重要的“大人物”,人称“化学阿里”的伊拉克前国防部长阿里也在此列。

  萨达姆获准每天锻炼1小时。为防他自杀,美军对其实行24小时监控。审讯在其囚室或由集装箱改建的审讯室内进行。

  美国已经表示依照《日内瓦公约》把萨达姆当作战俘对待。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律师可能会抓住这一点,坚持美国有理由不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未来临时政府。

  布什政府其实想尽可能长地拘押萨达姆,希望在11月大选之前从他口中获取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时至今日,美国仍未找到相关证据,导致布什政府信誉受损。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