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拉丹核袭击在家听收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39 新闻晚报

  20世纪60年代,英国政府曾发布过一份指导公民应对核袭击的“防核手册”,由于建议过于荒谬,一直是众人笑柄。

  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16日披露,40年后英内政部冒着被嘲笑的风险,将在全英国范围内再度发放一份类似的“防核手册”。因为英政府担心,由拉丹所领导的“基地”正酝酿对英国发动核弹或生化武器之类大规模恐怖袭击,而且这种袭击已经“不可避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这份将于数周后发布的14页“防核手册”暂名为《进入室内,呆在家中,听收音机》(GoIn,StayIn,TuneIn),《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通过“内幕人士”得到了该手册草稿,将其内容抢先披露。

  拉丹袭击不可避免 无奈再发“防核手册”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又过了20年后,现任英国内政部长大卫·布伦基特冒着再度被人嘲笑的风险,打算第3次发放类似的“防核宣传手册”。

  据透露,事实上,内政部长布伦基特曾多次在私底下抨击撒切尔政府发放的《防核手册》太“荒谬”,“空洞”和“不切实际”。但如今恐怖威胁迫在眉睫,布伦基特不得不改变看法。警方和MI5(军情五处)主管表示,来自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的大规模袭击已经是“不可避免”。据称,在英国已有好几个“基地”的分支机构存在,有充足的证据显示,“基地”正密谋在英国制造可以令大量人员伤亡的恐怖袭击。而英政府目前最担心的就是,一旦英国真的遭到重大恐怖袭击,他们将被人指责没有预先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来保护公众,以避免整个社会陷入极度恐慌中。最新版本的“防核宣传手册”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据内幕人士透露,英内政部希望通过这本“防核宣传手册”和其他一系列措施,让公众相信他们在反恐战争中所具备的“卓越应对能力”。

  手册建议太“空泛” 将令公众感“困惑”

  《星期日泰晤士报》发现,对于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这种“特殊威胁”,手册中的建议大多数都平淡无奇、并且为人熟知。负责国土安全的英国保守党发言人帕特里克·墨瑟称,他认为公众可能会被这本手册中的建议感到“困惑”,因为这些建议太过“空泛”,毫无针对性。而且,种种迹象显示,英国内政部似乎并不太清楚究竟该如何指导人们面对类似大灾难。比如,《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在“防核手册”草稿中发现了一张便条,便条上手册的撰写人询问一名同事:“内政部对这种状况有具体的指导吗?”但答案却是“没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