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国王外甥地产险些遭袭 国民警卫队难脱干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1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安全部门5月15日证实,安全部队当天与一伙身份不明的恐怖分子在首都利雅得市内的富人区“王国宫殿”发生激烈交火,该小区为沙特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FahdBinAbdul-Aziz)外甥、沙特巨富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所有。安全部队目前已逮捕4名肇事武装分子。

  去年5月利雅得两个外国公民居住区曾发生爆炸,当时担任保卫工作的是为沙特王室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担安全防卫的沙特国民警卫队。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有充足证据表明,去年5月那次由恐怖组织“基地”策划实施的袭击事件之所以成功,全靠沙特国民警卫队某些高层官员的暗中协助。巧的是,“王国宫殿”平日也由沙特国民警卫队负责安保工作。

  ***明知爆炸撤走警卫,王室护卫和“基地”勾结?

  英国《独立报》独家曝光了这一内幕消息。该报采访到了此前负责为Vinnell公司提供咨询培训服务的几名员工。Vinnell为美国国防部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一家公司,专门为沙特阿拉伯王室训练国民警卫队。

  这几名外籍员工列举了去年5月爆炸发生前后几件非常可疑的事情:

  一、袭击发生前,美国情报部门已得到“基地”详细的袭击计划,并把这一情报通知到沙特安全部门,建议国民警卫队加强防卫。然而,就在爆炸发生前几个小时,国民警卫队突然通知负责防卫这一小区的50名沙特警卫前往60公里外的地方参加演习,只留下一些外籍人员。

  二、爆炸发生后,警方在小区内发现了一个临时搭建的梯子,梯子上还留有爆炸发生前恐怖分子匆忙逃离现场时的脚印。此外,警方还在恐怖分子留下的车里发现了一份袭击目标的详细地图,如果没有内部人员的协助,恐怖分子绝对不可能有这些东西。

  三、尽管多方提议,但负责守卫的国民警卫队似乎有意“懈怠”防卫工作:发生爆炸的小区整日铁门大开,任何沙特人都可以随意进出小区。仅有2至4名沙特警卫持9mm口径的细径枪守卫,唯一一把机枪根本就没有子弹。夜间没有夜视装置,围墙上没有安装电线网,也没有金属探测器、监视器等必要设施。

  根据美国国务院《2003年全球恐怖主义形势》上的记载,2003年5月12日,数名自杀式爆炸制造者驾驶几辆藏匿爆炸物的车辆驶入维纳尔·杰达维尔(VinnellJadewel)住宅区和哈姆拉(Al-Hamra)住宅区,造成9名美国公民丧生。这是2003年造成伤亡最多的反美袭击事件。除9名美国公民外,5月12日的爆炸还造成另外26人死亡,200人受伤。

  ***武装分子潜入“王国宫殿”,袭击未得逞

  一年后的5月15日,沙特国民警卫队的防卫能力再次遭受质疑。当天,一伙武装分子闯入由沙特国民警卫队负责防卫工作的“王国宫殿”,与沙特安全部队发生交火。幸运的是,此次武装分子的阴谋没有得逞。

  15日晚,警方将“王国宫殿”团团包围,但大部分武装分子已逃逸。

  “王国宫殿”是利雅得有名的富人区,主人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不仅拥有王室血统,还是全球著名富商,资产上百亿美元,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03年评选的世界富豪排行中位居第五。(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