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年会在韩国济州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州岛(韩国)5月17日电(记者张锦芳肖成林)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37届年会17日在结束了3天的议程后闭幕。

  本届年会讨论了有关亚洲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亚行作为本地区最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审议通过了亚行2003年年度报告、财务报告、净收入分配报告和2004年预算报告等文件。亚行中国理事、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率中国代表团参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加了会议,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作为中方副理事出席了会议。

  本届年会主席、韩国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李宪宰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说,在与会各成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年会取得了成功。与会代表认为,尽管存在恐怖主义、国际市场石油价格上升等不利因素,但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前景光明,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说,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与合作来说,第37届年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亚行成员应当积极发展本地区经济,以起到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作用。他希望各成员积极参与亚行框架内的改革,努力实现联合国确定的千年发展目标。

  亚行行长千野忠男在闭幕会上发言时总结了本届亚行年会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亚行今年的工作任务。他呼吁亚行成员加强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发展本地区经济和加速减贫步伐而共同努力。

  亚行是亚太地区的区域性多边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合作,特别是协助本地区发展中成员以共同或个别的方式加速经济发展。亚行理事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明年的会议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