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因亲吻土耳其总理夫人惹恼该国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50 扬子晚报

  这几天土耳其媒体和舆论争议最多的新闻图片,并不是美军凌辱伊拉克俘虏的图片,而是希腊总理卡莱曼利斯为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艾尔多安夫妇送行时,按国际礼节亲吻艾尔多安夫人两颊的镜头。

  上周,土耳其总理艾尔多安和身着传统服装的夫人艾米娜·艾尔多安,率同100多名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和新闻记者的庞大阵容,对希腊进行自1987年以来,土耳其总理首次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踏上希腊土地的历史性访问。

  在希腊进行拜会和各种餐宴期间,希腊方面都谨守客人的习俗,例如在相互握手的场合,希腊一方也等女客一方先伸出手,才能确定是否可以握手答礼。此外,不得在对方丈夫面前有称赞对方妻子美丽的客套言词,希腊一方也都严守准则而避免触犯。

  但偏偏在最后送行的一刻,希腊总理卡莱曼利斯一时忘情,依国际礼节拥抱了艾尔多安夫人艾米娜,并在艾米娜的两颊各热烈亲吻了一次。

  电视镜头上清楚看到,艾米娜显然没有准备,神色突然变得愕然,但随即又依然含笑接受亲吻,艾尔多安本人虽然在一旁从头到尾都维持着含笑神情,但可以看出也有些不自然,一度试图转身他顾,显然有意装作视而不见。

  上述镜头传回土耳其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尤其是保守派媒体和若干专栏作家,群起抨击希腊官方不懂外交礼节,有的甚至指控希腊蓄意羞辱土耳其。由于反响巨大,土耳其国营电台暨电视台接到政府命令,不得播映这一引起争议的镜头。

  这场争议直到艾米娜亲自写了一份声明后才告平息。艾米娜在声明中说:“那些爱护我们的人请继续为我们祈祷,我们并没有做出任何伤害或令人难堪的行为。”钟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