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虐囚事件未平 又传出"顶替关押"的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4:0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35岁的吉娜·穆阿耶德出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5岁时赴伊拉克定居至今。不过,美国兵似乎对她是不是美国公民并无兴趣。美军去她家“找”她的父亲,由于没见到要找的人,他们带走了吉娜的丈夫,并说将很快放他回来。然而,丈夫没有回家,而是被关进了美军监狱。

  美军搞“顶替关押”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7日出版的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了吉娜一家的遭遇:今年1月30日凌晨两点半左右,两辆美国军车开到她家门口。士兵们自称是来找她的父亲———66岁的地理学家、复兴社会党成员阿卜杜拉·穆阿耶德的。由于吉娜的父亲当时不在家,美国兵们就将她的丈夫带走了。临走时,士兵们只说带他去问几个问题,第二天就会把他放回来。然而,丈夫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她的丈夫没有犯任何罪,纯粹是被美军扣作了“人质”。

  根据《日内瓦战时保护平民公约》,任何一方均禁止利用诸如逮捕当事人亲属等手段获取情报,禁止惩罚没有犯罪的人。如今,虐囚事件还没结束,又出了“顶替关押”的丑闻,美军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道歉了却还是不放人

  美军随便抓人并不只发生在吉娜家里。今年1月10日,一群美军士兵突然冲进伊拉克的养鸡场场主瓦哈家里,带走了他的兄弟哈里斯及两个侄子,理由是有一封信告发哈里斯等人是恐怖组织成员。但在3月18日,一名美军士兵给他家送来了一封“致歉信”。这封由美军官员在3月15日签发的信件中非常明确地写着:“经过调查,这3个人都没有犯罪。”可直到现在,美军仍然没有释放哈里斯等人。

  70%-90%的人被错误关押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上周发表的一份长达24页的报告援引一名美国军方情报官员的话估计,伊拉克监狱中目前“有70%至90%的人是被错误关押的”,而对于其中一些人,美军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是清白的。这些无辜的人仍在美军的枪口下遭受着牢狱之苦。在目前的伊拉克,以莫须有罪名遭美军关押的人仍数不胜数。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首届中超联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