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专题 > 正文

印度新政府内部暗藏不合 索妮亚-甘地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受索妮亚·甘地和她领导的国大党即将组建新政府的影响,印度股市在周一经历了12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幅。同时,印度的两大党派:印度共产党和印度马克主义共产党拒绝正式加入国大党,而选择从外围支持也加剧了股市的跌落。

  国大党在选举中获得了215个席位,少于国会下议院545个席位中所要求的272个多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席位。因此在下议院中拥有60多个席位的共产党成为该政府获得多数席位的关键。

  随着股票价格的下跌,两个主要证券交易所—孟买和国家证券交易所同时停止了一小时的交易。孟买交易所的最主要指数森塞克斯指数曾一度下降了17%,最后以下降11%收盘,这是自1992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天,同时也达到了自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国家证券交易所指数的降幅超过12%。在此之前,左翼党曾对经济政策表示过怀疑,投资者面对的也是一个可能不稳定的政府和U形的经济政策。安本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新加坡投资经理说,股市对新政府的改革是很敏感的。索妮亚在周二带着支持者的信对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说她有足够的支持者来组建新政府。

  巴哈地雅牙拉他党和印度教民族主义组织反对索妮亚的出身,因为她出生在意大利。印度教民族主义者说让一个在外国出生的妇女来领导10亿印度人简直是民族的耻辱。巴哈地雅牙拉他党说它和它的同盟将联合抵制索妮亚的就职。

  印度共产党的拒绝加入对新政府是一个打击。这一决定使国会能更自由的制定政策,同时让左翼党派保留在外围将使政府更不稳定。在西孟加拉和喀拉拉邦,共产党与国会存在着激烈的对抗,因为在那里有共产党的基地。(固山)

  相关专题: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