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骗学生告上法庭讨要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4 沈阳晚报

  新华社西安5月18日电(李震平)“不用参加考试,就能拿到北大文凭。”陕西一所普通民办院校靠“虚假承诺”招到学生,但收了学费之后,承诺却难以兑现。近日,愤怒的学生将这所学校告上法庭讨要学费。

  2003年7月,西安一所挂牌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新华科技学院中心”的民办院校,凭着“招收初高中起点、专本连读、本硕连读、颁发北大文凭”的招生简章,招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了30多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学费每人每学期是2000元左右。但今年刚开学,校长就劝学生自己转学,继续留校的学生将被转到另一所学校,届时可获得宁夏医学院的文凭。许多学生对学校不能履行“颁发北大文凭”的承诺感到愤怒。

  更令这些学生意想不到的是,今年4月份,他们在北大网站上看到“陕西新华教学中心”冒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名义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学员一事的公开声明。学生们得知真相后,要求退还5000余元学杂费,但校长始终不退。于是全班25名学生一起将学校告到法院。

  位于西万路高家堡村的陕西新华科技培训学院,租用了陕西外国语培训学院的3间办公室和1间教室。该校校长是原西安医科大学一名退休工作人员。目前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