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己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4 沈阳晚报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专电(记者王阿敏)一天,我正进行一次重要采访,突然手机响了,是儿子的声音:“你没给我戴红领巾,赶快给我送过来,课间操要检查,快……”

  急匆匆的童音透着恼火,看来,他忘记了戴红领巾,是要我这个当妈的负责了!

  当然,如果我没有紧急任务,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事给儿子“救急”。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时我有我的任务,我有我的责任,我当然没有回去,也不能回去。

  晚上一回到家中,儿子带着哭腔对我直嚎:“你为什么不给我送红领巾,害我挨批评!由于我没戴红领巾,影响了我们班的评比分。”接着又号啕起来。

  造成这种局面,对儿子的挨批评我甚为同情,对由此影响了儿子所在班的荣誉,我也甚为遗憾。但是,儿子的思维方式和结论,却让我始而别扭,继而惊讶,终于沉重:“这事到底该谁负责?”

  我把他叫到书房,任他哭,一会儿,哭声小了,我严肃地对他说:“你的哭闹可以停止了!你们学校要求戴红领巾是要求你的,不是要求妈妈的。你的红领巾你自己忘了戴,错在你,对不对?”

  他已经止住了哭声,头低着,点了点头。

  我继续说:“你不戴红领巾犯下的过错,影响了你们班的荣誉,责任该你负!你现在应当做的是,正视自己的错误,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为集体争光,这样你仍然是好孩子!”

  这次“红领巾事件”之后,我的儿子变了,头天作业做完,依次放进书包,红领巾系在书包带上,连文具盒里的各种笔都整整齐齐放进去,他确实学会了为自己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