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虐士兵都喊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4 沈阳晚报
哈尔曼
斯威茨
  斯威茨

  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丑闻越闹越大,越揭越深。涉嫌虐俘的美军士兵正一个个受到调查和审讯,被起诉和指控的士兵已增加到7人。这些士兵已经被媒体逐个曝光,他们的形象往往和那些不堪入目的照片联系在一起。

  第一个被美军宣布送上军事法庭的是24岁的士兵斯威茨。他将于5月19日在伊拉克的会展中心接受美军军事法庭的公开审讯。他面临3项指控:不当对待战俘、未保护战俘免于被虐待和对战俘施加酷刑。斯威茨来自宾夕法尼亚州,他的父亲对美联社记者说,他儿子的一切行为都是按照命令行事。

  林恩迪·英格兰

  现年21岁的林恩迪·英格兰是虐俘丑闻中“出镜”最多的美军士兵。她那张叼着香烟戏弄裸体战俘的照片和另一张像牵狗一样用绳子牵着裸体战俘的照片广为流传,已成为美军暴行的罪证。她受到参与策划虐待战俘等多项指控。英格兰现已从伊拉克返回美国,她将接受军方的大陪审团聆讯,决定她是否要接受军事法庭审讯。如果她最终被定罪,将受到申斥、罚款、监禁和开除军籍等惩罚。英格兰的家人称,英格兰虐待战俘的举动都是奉上级命令行事,责任应在上级。

  英格兰的家人说,她现在怀有身孕,胎儿的父亲是另一名被指控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士兵查尔斯·格拉纳。格拉纳

  在一张流传甚广的虐俘照片上,35岁的下士格拉纳和英格兰肩并肩地站在一群叠罗汉的裸体战俘后面,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恶心。格拉纳曾在宾夕法尼亚州一所监狱做了7年看守,这所监狱因看守的行为粗暴而臭名昭著。

  一份军方报告指出,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大部分虐俘事件都是由格拉纳主谋的。他被控告残酷虐待战俘,手段极其下流。这不是他首次涉及虐待案,他的前妻曾向法庭控诉他毒打她。然而,格拉纳的律师却说,他的当事人有“崇高的精神”,他只是执行审判人员的命令,“格拉纳认为他并没有做错”。

  哈尔曼

  照片出现在美国各大报头版的26岁女兵萨比利纳·哈尔曼,是自爆内幕最多的人。她把自己的罪责部分归咎于情报部门。

  哈尔曼说,在监狱里无法纪可言,而他们作为监狱的看守几乎没受过什么训练。但任务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要想方设法撬开俘虏的嘴。“他们(指情报部门的人)每次带进来的人都已经戴上头套、眼罩和手铐。而看守的任务是不让他们睡觉,让他们难受,这样才能让他们开口交代。”她透露,她所在的单位是根据军队情报人员、中央情报局特工和负责拷问俘虏的私人承包商的命令行事的。她说,带俘虏进来的人会下指示,要求他们对这些俘虏“好”还是“不好”。如果俘虏合作,他们可以穿着衣服、睡床垫,甚至可以抽烟、吃热的食物。如果不合作,这一切都将被剥夺。据《环球时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