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挫败“史上最大抢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总值8000万英镑的金条现金险遭洗劫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险遭抢劫的金条和现金总价值近8000万英镑,并抓获7名案犯,另外1人在逃。

  劫匪通过安检混入仓库

  当地时间17上午10点,劫匪驾驶的白色奔驰面包车顺利通过了伦敦希思罗机场南端贝德丰特路“瑞士港货物”严密的安全检查。进入仓库后,8名身穿黑色工装、头戴羊毛头罩的男子从车内鱼贯而出,并手拿手枪、曲棍球棒和匕首之类的武器,喝令工人打开一个经过特别加固的储藏室大门,意欲抢劫里面的巨额“货物”———折合4000万英镑的金条,和约值3000万至4000万英镑的袋装现钞。

  “飞行队”突然降临

  就在劫匪冷静地抢劫这些“货物”的时候,100多名全副武装苏格兰场特警部队“飞行队”警员突然出现,将这伙劫匪团团包围,并立刻对准绑匪“运钞车”轮胎发射了数枚可以摧毁车辆行动能力“哈顿弹”。在荷枪实弹的警员面前,6名劫匪乖乖就擒,但仍有2名劫匪趁乱夺路而逃。随后警方动用多辆警车和直升飞机对逃走劫匪进行追捕,并抓获其中一名劫匪。

  初步调查显示,已被逮捕的7名嫌犯均为30多岁,都是英国人,目前他们正在接受审讯。因为劫匪获得了该公司的内部消息和拥有一套能进入该公司的“合法文件”,所以警方怀疑劫匪有“内奸”相助。

  警方未开一枪就破案

  在这次由苏格兰场特警部队“飞行队”发动的代号为“卡特赖特”的行动中,警方没开一枪,工作人员无一受伤,只有一名警官受了轻伤。“飞行队”警督巴里·菲利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初步调查表明,这几名劫匪很可能是一个大型犯罪集团的成员。很显然,绑匪们为这次抢劫制定了周密计划。”仓库的一位负责人证实这批金条和现金确实是刚刚被送往了那里,这说明抢匪非常熟悉机场的安保情况和货运绝密情报。

  菲利普斯宣称:“我们挫败的这起案件,可能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一起抢劫案,堪比当年的‘列车抢劫案’和‘布林克斯·马特抢劫案’。”据悉,“列车抢劫案”发生于1963年,当时匪徒从一列邮政列车上抢走2300万英镑;“布林克斯·马特抢劫案”发生于1983年,当时希思罗机场附近一座库房内价值2600万英镑的黄金失窃。(袁海)

  储藏室的两大堆金条差点儿就落入落入匪徒之手。
(栩/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