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挫败历史上最大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据英国《卫报》、《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鼎鼎有名的苏格兰场特警部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成功挫败了一起将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据悉,目前警方共抓获7名案犯,另外1人在逃。

  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10点,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南边的“瑞士港货物”公司仓库大门口,进进出出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0点刚过不久,一辆白色的“奔驰”面包车缓缓驶到“瑞士港货物”仓库的大门前。一番审查之后,保安并没有发现这辆面包车有什么可疑之处,声称来仓库提货的司机不仅出具了一套完全合乎规定的证件,而且还按要求让安装在入口处的一套先进的摄像识别系统拍下了面包车的牌照。

  就在仓库保安打开库门的一刹那,车里的“工作员”突然从车里跳出来,拿着手枪、尖刀和其他凶器制服了保安,然后直扑价值4000万英镑的黄金和4000万英镑的现钞。

  就在他们欣喜若狂,乐滋滋地要往车上搬黄金和钞票的时候,四周像是变戏法般地冒出10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没等傻了眼的抢匪醒过神来,特警们已经用特制的子弹把面包车的四个轮子射穿,而机动小组的警官飞奔过去,将6名呆若木鸡的抢匪当场擒获。

  另两名抢匪眼见大事不妙,飞奔出仓库大门,在仓库外的停车场上正好撞上一辆白色的货车,于是掏枪劫了车,警察飞车追赶,直到3英里外才发现那辆被丢在路边的货车和开车的司机。被吓得魂不附体的司机倒是平安无事,但两名抢匪却不见了踪影。

  警察立即在四周撒下天罗地网,一名走投无路的抢匪被迫投降,而另外一名还在追捕之中。这些已被逮捕的匪徒现已送往伦敦警察局等待审讯。

  伦敦警方透露说,总计有100多名警官参加了这次代号为“卡特赖特”的行动,警方事先得到了线索,因此布下天罗地网等着抢匪的出现,从而成功破获了这起堪称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