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认为八国峰会应把经济和发展当作首要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8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18日在巴黎表示,即将召开的八国首脑会议应以如何实现公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重点,将发展问题、与非洲的伙伴关系、健康问题和与爱滋病做斗争作为首要议题。

  希拉克是在法国工会、非政府组织和一些地方团体代表的圆桌会议上发表上述看法的。此圆桌会议由法国政府召集,目的是就下月初在美国锡尔岛举行的八国峰会的议题听取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方面意见。

  美国希望将国际反恐斗争作为今年八国峰会的首要议题。爱丽舍宫女发言人科隆纳对此间媒体说,法国总统表示,他会在即将召开的八国首脑会上强调:反恐斗争“必须严格尊重人权和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希拉克说,面对严峻挑战,只有严格尊重人权、尊重各国的价值观,才能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科隆纳特别指出,希拉克总统这番话是针对驻伊拉克美军虐俘丑闻接连曝光而讲的。

  希拉克重申,法国对美国的“大中东民主政策”持保留意见。他呼吁美国拿出强有力的措施重启巴以和平进程,努力与中东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希拉克还对美国目前的高额预算赤字和严重贸易不平衡表示担忧。他指出,当前法国和欧洲正在进行艰难的经济改革,而美国政府通过高额预算和贸易赤字刺激国内经济高增长,美国这一政策包含潜在的危险。

  就发展中国家普遍批评的欧美农业补贴,希拉克表示法国将在八国峰会期间呼吁欧美同时采取措施,取消所有形式的农业出口补贴。

  希拉克还表示对2005年将在英国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寄予厚望”。他说,法国与英国已经达成一致,将把非洲问题、发展问题和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作为明年八国峰会的首要议题。

  八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今年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定于6月8日至10日在美国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