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理强调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18日在俄科学院全体会议上说,科学发展和优化是俄政府优先发展方向之一,科学部门要进行科技创新,促进本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弗拉德科夫说,俄罗斯必须依靠人力资本、知识资源、科技创新和高技术来发展本国经济。今后俄政府将重视发挥本国科学潜力,推广科技新产品,发展科技创新,以提高俄罗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斯的国际竞争力,加强本国在世界市场上的地位。目前俄政府对科研领域的财政拨款在逐年增加,2004年俄科研拨款由2003年的4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增加到462亿卢布。

  他指出,俄科学发展的主要任务不仅仅是保存自身的潜力,还要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进行持续发展并有效应用科学技术成果。俄科学部门为此要进行科技革新并引进私人资本,促进科技产品快速向市场转化。

  在人才问题上,弗拉德科夫认为应该创造条件阻止人才外流,在增加科学拨款提高专家物质待遇的同时,还要成立商业孵化器和高科技工业园、吸引私人资本、制定计划吸引年轻学者从事科研工作并进行科技创新。他介绍说,目前俄罗斯有50多个商业孵化器进行科技成果的商业转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