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南加州华人参政风起云涌 未来两年料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36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南加州华人参政风起云涌,未来两年内,华人参政将掀起另一波热潮。在今年底和明年初,阿罕布拉学区教育委员及蒙特利公园市议员选举,都将有华人参选。2006年选举,更可能出现多位华裔更上层楼竞选全州民选官员的盛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4年前曾竞选阿罕布拉市议员失利的张美芳已决定角逐今年11月阿罕布拉学区教委席位,若挑战成功,她将是继黄赵企晨、甄铭新(现任)后,该学区第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位华裔教委。阿罕布拉学区涵盖蒙特利公园、阿罕布拉、圣盖博、罗斯密等4个华裔密集城市。

  亚裔人口已达六成的蒙市,将于明年3月改选两席市议员,其中华裔市议员刘达强、拉丁裔市议员马丁尼兹两位现任者都将争取连任。

  近年来蒙市议员选举多半是僧多粥少的局面,明年3月的选举,华裔候选人阋墙相争的历史可能再度重演。

  曾角逐蒙市议员功败垂成的杨华沙已计划卷土重来,在明年3月再向蒙市议会叩关。目前她已悄悄展开竞选暖身活动,准备再打一场选战。

  现任蒙市议员刘达强指出,蒙市选举总是会有华人出马竞选,因此他已预期竞选连任的选战将遭逢华裔对手。

  针对华裔候选人阋墙相争或自相残杀的问题,刘达强说,他希望有更好的解决方式,避免瓜分华裔票源,但在蒙市只有一名华裔参选,似乎可能性不大。

  至于曾参选蒙市议员的黄赵企晨是否再投入明年3月的选战?据她本人表示,目前暂不考虑。

  西圣盖博谷华裔密集的城市中,尚无亚裔市议员的城市只有阿罕布拉市、罗斯密市,其中阿市将在今年11月举行特别选举,递补甫过世的市议员柏克的遗缺。据悉,日裔GeryYamauchi有意参选,另外是否还有华裔黑马出现,令人拭目以待。

  另一个深受华裔社区瞩目的公职改选是加州税务委员会委员江俊辉的席位,由于江俊辉已宣布动向,将角逐下任加州财务长,这个目前唯一由亚裔担任的全州公职是否有华裔来接棒,是亚裔政界的热门话题。

  目前继任加州税务委员呼声最高的亚裔是加州众议员赵美心。赵美心在11月竞选连任十拿九稳,但其任期将在2006年届满,一般预料她在两年后更上层楼竞选州级公职的可能性不低。

  赵美心的夫婿伍国庆表示,目前有许多华裔鼓励赵美心竞选加州税务委员,赵美心正在考虑。他表示,赵美心目前是加州众议会拨款委员会委员,她在大学时代主修数学,对于税务和预算相当有研究。

  另外据悉,执业律师、辩才无碍的伍国庆也有可能更上层楼。对此他说,目前谈更上层楼还言之过早,他目前心思都在蒙市的建设与市政议题,尚未考虑竞选其它公职。(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