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调四千驻韩兵力赴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38 法制日报

  韩外长说韩防务不受影响

  本报驻汉城记者徐志坚

  据韩国媒体5月17日报道,美国日前通过外交渠道通知韩国政府,美方计划抽调部分驻韩美军兵力派往伊拉克,韩美两国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方案进行研究。据悉,被抽调的兵力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是美第2师的一个旅,大约在四千人左右。

  对于美方在此时选择从驻韩美军中抽调兵力赴伊,韩国媒体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伊拉克当前形势所需,由于已有多个国家宣布从伊拉克撤军,美军在当地的兵力捉襟见肘,亟需增加投入兵力;其次,美国出于新的世界战略需要,已经决定对海外驻军进行调整,韩美就驻韩美军调整问题也进行了多次协商,美方借调兵机会,实际上是缩减驻韩美军规模的一个步骤;第三,韩国向伊拉克派兵一事迟迟没有进展,美方对此心怀不满,借此向韩国施加压力。

  在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上,韩国民间和政府内部一直都有反对声音,近来美军在伊拉克虐俘事件被曝光,民间团体要求政府撤回派兵决定的呼声更加高涨。在这种情况下,美方提出抽调驻韩美军兵力赴伊,使韩国向伊派兵问题面临新的局面。

  此间媒体分析,调走的美军不再返回韩国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美方已经开始实质性地缩减驻韩美军规模,为保证必要的军事力量,保障国家安全,韩国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向伊派兵的规模、时机等问题。但政府方面表现出极力减小事件影响的态度,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8日表示,部分驻韩美军被抽调到伊拉克不会影响到韩国的国防。

  潘基文说,美国通过对驻外美军的重新评估,拟定了迅速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案,加强了将美国海军和空军迅速投入亚太地区的能力,并决定在今后三年内向朝鲜半岛投入110亿美元用于加强军事力量。因此,抽调驻韩美军援助驻伊美军不会对韩国的国防造成任何影响。

  17日晚,美国总统布什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电话会谈,探讨美方将部分驻韩美军调往伊拉克等问题。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抽调驻韩美军不会影响美国在韩美联合防务中所承担的责任。卢武铉也对此表示理解。

  (本报汉城5月1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