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雅克-130生产型双座高级教练/轻型攻击机首飞 (04/05/19 09:41:0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2日报道,首架批生产型雅克-130双座高级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4月30日在下诺夫哥罗德的Sokol(索科尔)工厂首飞成功。雅克-130飞机将在该工厂制造。

  雅克-130首飞原计划在去年底进行,几次被推迟。Sokol工厂将首飞一再推后归因于部件交付不及时。RFAF计划购买200架雅克-130代替老龄的L-39,作为战斗机基本和入门教练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机,也可当作攻击机使用。

  该雅克-130批生产型是雅科夫列夫/马基AEM/雅克-130D验证机的发展型,后者在1996年4月首飞,完成了485次飞行试验。新飞机的机身截面更小,机头和进气道剖面都重新设计。机翼面积缩小了1.5平方米,而飞机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9吨。座舱和发动机区域加装了凯夫拉装甲保护,ZvezdaK-36D弹射座椅也用更新的D36LT3.5型取代。生产型机去掉了原来的模拟设备,安装了3个6英寸×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器,飞机还采用了一套Elekroavtomatika新开发的电传操纵控制系统。

  为执行攻击任务,雅克-130的8个挂点能携带3000千克的武器载荷,包括KAB-500灵巧炸弹、Kh-25空对面导弹、R-73空空导弹、Platan吊舱、自由下落炸弹和非制导火箭弹。

  NPK伊尔库特(Irkut)公司现已拥有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据Irkut董事长AlexeiFiodorov称,雅克-130研发投资已超过1亿美元,但仍需要3至4年的出口生产准备。Irkut希望未来20年以1300万美元的单价销售超过1000架雅克-130。(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