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事件又起波澜 路透社3名伊雇员遭美军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消息正当美军虐俘事件愈演愈烈,国际社会谴责之声不绝于耳之际,路透社18日又披露该社的三名伊拉克雇员1月在被美军扣押期间曾遭到残酷虐待。

  今年1月,这三名雇员在报道美军直升机被击落的新闻时在费鲁杰附近被美军扣押。在此期间,美军士兵逼迫其中两名雇员把手指伸进肛门,然后吮吸指头,还威胁要鸡奸他们,还让他们把鞋含在嘴里。美军士兵不让他们睡觉,在他们的头上放上口袋,长时间地顶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期间还对他们拳脚相加。在他们遭受这些非人的虐待时,美军士兵则在一旁拍照取乐。

  三名雇员被释放后,立即将此时告诉了总部,但直到最近美军否认虐待过他们后才愿意将此事公布于众。

  在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曝光前,美军曾对此事展开过调查,但却否认虐待过这三名路透社雇员。路透社17日收到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将军的信函,在信中桑切斯再次为美军辩解,认为美军的调查是全面而客观的,调查结果也是可信的。路透社发言人18日表示,对美军的调查结果表示不接受,希望美军在当前的背景下再对此事展开调查。但目前美国国防部尚未对此要求作出任何反应。

  此外,一名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工作的伊拉克记者也表示,他是同路透社雇员一起被美军扣押的,在扣押期间也遭到美军的虐待。他的头上被长时间地罩上罩子,不让他睡觉,还对他又打又踢。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副总裁说,他们也要求美军对此进行调查,但是却没有收到任何调查结果。(苏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