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女子没钱交手术费 医院扣下半个颅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5月11日,美联社的一则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美国的一名年轻女子因为没钱交手术费,被迫同自己的半个颅骨分离了将近4个月。

  现年22岁的莱恩是犹他州密德维尔市人,曾是一名女招待,后失业。今年1月,莱恩不幸遇到车祸,为挽救她的生命,医院给她做了颅骨手术。但因为她没有付手术费,医院没有把切除下的半边颅骨替她安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月,莱恩离开了医院,她被切下的颅骨留在了医院的冷藏室。

  “没在车祸中死去是幸运,但只剩下半个颅骨在家养病的那段日子是一种极其恐怖的经历”,莱恩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时说。早上醒来时,莱恩称她能感觉到经过一夜睡眠后脑子已经全歪到了一侧。到了白天,莱恩就必须戴上一个塑料曲棍球头盔以保护柔弱的头部。

  这样的日子过了近4个月。其间,大批公文在医院和医疗保险补助计划部门之间不停地穿梭,以决定由谁为莱恩“重归完整”的手术埋单。

  对此,该医院一名女发言人说,像莱恩这样没买保险的低收入病人必须等待医疗补助部门做出该病人没有支付能力的裁决,然后才能进一步决定手术费用应如何支付。该程序通常从病人出院日开始,要等90天。当然,如果医生认为这是紧急手术并且签署证明的话,医院也有权加快手术的进行,但这样的话病人要自己交手术费。女发言人表示,医院起初并不认为第二次手术是紧急手术。

  4月30日,莱恩的颅骨终于“物归原主”,是莱恩母亲的保险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替她交了手术费。来源: 环球时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