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3名雇员遭美军残酷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路透社三名伊拉克雇员5月18日证实,他们今年1月在被美军扣押期间曾遭到残酷虐待和羞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也自称遭到美军的毒打。从虐待伊拉克囚犯到记者,美军虐待俘虏事件正愈演愈烈。

  路透社这三名雇员分别是驻巴格达摄影记者萨勒姆·乌雷比、驻费卢杰自由电视记者艾哈迈德·穆罕默德·侯赛因·巴德兰尼和司机萨塔尔·贾巴尔·巴德兰尼。今年1月2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们在报道美军直升机被击落事件时在费杰卢附近被扣押,此后被关押在费卢杰附近的军事基地三天时间,于1月5日无罪释放。

  这三名雇员本来不想公开此事,但美军对外宣称没有证据证明虐待记者让他们改变了主意。三名雇员都证实,美军迫使他们做出屈辱性动作,而美军却在一边取笑或拍照。美军还威胁将这三人带到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此外美军还剥夺他们的睡眠时间,在他们头上放上袋子,踢打他们和迫使他们长时间处于紧张姿态。其中两名雇员说,美军曾强迫他们将手伸进肛门,然后逼迫他们吮吸指头。美军还强制他们把鞋子含在嘴里,而这在阿拉伯文化中是奇耻大辱。

  雇员乌雷比说:“在看到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俘虏照片之后,我留下了眼泪,因为他们受到的痛苦我们也受过。”乌雷比说,美军士兵告诉他要和他发生性关系,当时他非常害怕自己被强奸。

  此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特约记者阿里·穆罕默德·侯赛因·阿里·巴德兰尼也与路透社三名记者同时被捕。他说,美军将一个袋子套在他头上数小时,还迫使他做出一些难受的动作,数次禁止他睡觉以及殴打他。

  美军第82空降师在1月28日的调查报告中说,没有证据证明路透社三名记者关押期间遭到了虐待,接受问询的美军士兵宣誓没有虐待俘虏,但为了更好地审讯曾采取让囚犯紧张的措施,包括不让他们休息,但这是一种“睡眠管理”。路透社17日收到了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将军的信函,桑切斯在信中说,美军的调查是“全面而客观的”,调查结果也是可信的。目前,路透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都在与美军官员继续交涉此事。(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